/
/
我国首个脑机接口综合性开源软件平台发布

我国首个脑机接口综合性开源软件平台发布

 

科技日报讯 (记者陈曦 通讯员董玥欣)提供一站式脑机接口信息处理支持、支撑多中心脑机接口研究的互联……

11月20日,记者从天津大学获悉,我国首个脑机接口综合性开源软件平台MetaBCI正式发布。该平台不仅填补了我国通用脑机接口领域面向开源生态自主研发软件的空白,更为脑机接口技术的跨团队协作创新提供了一个基础的开放平台。

  构建一套完整的脑机接口系统,既需要硬件支撑,也需要软件支持。其中,软件内容涉及视听觉刺激呈现、数据读取与预处理、数据分析与解码、在线反馈等多个关键技术环节。目前国际上已公开的脑机接口软件工具包大多只面向某一个单独环节,开发者通常需要对多个软件进行组合使用,不仅增加了研发成本和周期,也提高了跨领域合作和初学者的技术门槛,不利于脑机接口技术的快速迭代发展。

  由天津大学、中电云脑(天津)科技有限公司、燧世(天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开发的MetaBCI平台,基于国际通行开源语言Python编写,能够实现对用户大脑意图的诱发、获取、分析和转换等全流程处理。

  项目技术负责人、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副院长许敏鹏教授介绍,平台共包含376个类和函数,兼容14种BCI公开数据集,涵盖16种数据分析方法和53种脑机解码模型,其全部代码已在全球最大的开源编程及代码托管网站GitHub公开共享,并配套使用说明手册,为全球脑机接口开发者、爱好者提供平台级的技术支持。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