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广电运通以公开摘牌方式收购中金支付90.01%股权

广电运通以公开摘牌方式收购中金支付90.01%股权

 

(广电运通消息)11月23日,广电运通与中金金融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产权交易合同》,广电运通以公开摘牌方式受让中金金融认证持有的中金支付有限公司90.01%股权。

中金支付持有全国范围的互联网支付牌照,专注于提供互联网B2B支付服务,拥有行业领先的支付产品体系,主要面向公共服务类机构、行业交易市场、供应链、物流等领域提供支付解决方案。2021年,中金支付营业收入6.8亿元,是国内B端支付领域的主要服务商。

广电运通将依托自身强大的科研实力,运用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数字人民币等新技术,协同中金支付研发和实施创新型的金融科技产品,在产业链金融、供应链金融、跨境支付、消费金融等领域形成产业优势互补,加速传统实体企业经营模式和金融机构服务模式的变革。

数字人民币的推广和应用已纳入国家战略目标,作为重要金融基础设施关系到我国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广电运通正紧跟央行数字人民币试点步伐,从不同方向切入数字人民币的技术研发、场景应用及市场拓展工作。本次收购将有利于公司数字人民币业务推广,加快数字人民币支付和场景的建设。

收购完成后,广电运通具备向客户提供资金支付解决方案的能力,将形成资金流、业务流、数据流合一的闭环服务,帮助客户提质增效,形成高粘性生态圈,不断延伸服务边界。

当前,各类泛金融行业机构正顺应金融科技国产化趋势,加快自主技术研发速度,在数字新基建、科技治理等领域加速布局。广电运通因应自身优势选择了差异化的金融科技发展路径,将充分利用中金支付在支付领域的的先发优势,帮助客户实现数智化,推动公司金融科技、城市智能两条业务主线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实现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