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工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调研中电互联

工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调研中电互联

 

6月2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莅临中电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简称中电互联)南京基地调研。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刘郁林,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鲁春丛,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胡坚波等陪同调研。中国电子总经理助理、数字办常务副主任、中电互联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立锋汇报有关情况。

 

     

 

刘烈宏参观了中电互联南京基地展厅和所属企业中电鹏程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简称中电鹏程)装配制造车间,详细了解了中电互联推进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实践案例,认真听取了中电互联“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刘烈宏指出,中电互联在较短时期内取得了良好的产业布局和发展成果,很不容易,特别是协同创新成绩斐然,高端智能装备研制取得突出成果,应给予充分肯定。

 

刘烈宏强调,“5G+工业互联网”是5G技术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的结晶,是更高层次的协同创新。希望中电互联持续扎根、深耕工业互联网行业,进一步推进“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做出“独门绝技”,提升核心竞争力。一是要做深做精3C制造领域的代表性行业,发挥优势与强项,注重打团体赛,把工业软件、工业控制等产业链相关企业融合在一起,共同攻克“5G+工业互联网”应用难关。二是要抢抓电子专业设备发展机遇,在做好SMT和芯片封装、测试基础上,挑战更高难度、更高水平的集成电路设备和核心装备,加快“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攻关。三是要深耕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不断推进协同创新,加强与行业接轨、与车企合作,争取在车联网领域大展拳脚、大有作为,走通、走实“5G+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之路。

刘烈宏表示,工信部将对中电互联“5G+工业互联网”等重点项目给予大力支持,并希望中电互联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取得更好的成绩,力争成为行业领军的“5G+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许继金、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胡学同、南京市政府秘书长吴炜、南京市江宁区区长严应骏、南京市工信局局长叶荣生、江宁区副区长伏进进、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崔吉胜等省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中电鹏程董事长李仁、总经理张志勇,中电智能技术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长力,中电车联信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芦海涛等中电互联南京基地各企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企业有关情况。

 


来源:中电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