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电子信息试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 入选工信部第四批公共服务平台名单

“电子信息试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 入选工信部第四批公共服务平台名单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四批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名单,电科太极所属企业北京尊冠科技有限公司名列其中,成为电子信息试验检测领域唯一一家入选单位,也是首家进入该名单的中国电科在京单位,标志着尊冠科技支撑产业技术发展、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的能力获得国家认可。

“电子信息试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依靠中国电科十五所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网络空间安全以及在自主可控领域的创新成果,构筑从芯片、元器件、印制电路板、智能硬件、软件、系统到数据中心的质量安全和信息安全的第三方验证测评和咨询服务体系。目前,平台主要服务于全国信息技术领域软硬件生产企业,为他们提供信息技术设备、电子电气、军用设备、轨道交通、机房、存储系统及软件等产品的第三方检测和认证服务,年服务企业近千家,出具报告4000多份。

平台出色完成了包括存储产品及系统测试、IC卡与电子标签测试、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及相关产品测试、基于Linux和国产BIOS的微机安全操作系统测试在内的10余个国家863项目、重大科技支撑项目和电子发展基金项目。研发完成了交通领域“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标准符合性测试”项目,协助完成了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项目和电子健康卡技术研究工作,并多次承担军用关键软硬件名录测试。此外,主导和参加了百余个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的制修订工作;获得了百余项国家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2019年被北京市经信局评选为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2020年平台研发的海量存储系统测评技术获得国防科技二等奖。

此项工作由子集团规划与经济运行部整体统筹,以政策研究为牵引,积极开展组织协调,会同子集团科技部和尊冠科技共同推进申报工作,在充分发挥政策研究价值创造能力的同时进一步探索内部协同方式,最终成功获得相关资格认定。


来源:中电太极集团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