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商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商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本会通讯员陈胜喜 北京报道)日前,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及各分支机构工作人员在会长聂玉春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8日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贯彻落实科技自立自强的国家战略与商会当前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提速增效。

信息产业是科技密集型产业,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本届理事会一直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对推进信息产业发展、做好商会服务的重要作用,提出和践行了“创新型”商会的发展战略,五年多来在引领产业创新、打造创新生态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的新闻正式发布后,聂玉春会长在第一时间在商会各工作群里转发了该新闻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文。商会及各分支机构负责人积极响应,认真学习领会讲话内容,主要特点是四个结合:

一是把学习讲话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重要时刻的特殊意义,增强对党的方针、政策和路线的领会能力和全面贯彻的自觉性。

二是把学习讲话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相结合,提高科技创新对建设网络强国、科技强国、制造强国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服务于国家战略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

三是把学习讲话与跟进信息产业技术发展趋势相结合,提高对科技创新是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的认识,增强对信息技术迭代和创新应用趋势的把握能力,找准服务于产业的切入点。

四是把学习讲话与落实新时期党对社会组织的各项要求相结合,提高对社会组织在科技创新中的使命与任务的认识,持续加强团队建设,不断提高自身服务于广大会员的能力。

通过学习,商会及各分支机构工作人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国家发展的战略高度,把握世界科技革命发展大势,深刻总结我国科技事业的成就与经验,直面科技创新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对新时代的科技创新做出重要部署,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注入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给予高度重视,提出了殷切希望。作为国家级信息产业社会组织的工作人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以实际行动更好地担当起社会组织在科技创新中的责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以更优的工作成果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