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第三届数字政府建设大会在京召开

第三届数字政府建设大会在京召开

 

加快数字技术赋能,构建新发展格局

第三届数字政府建设大会在京召开

 

图1 大会现场

 

9月22日,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主办、商会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三届数字政府建设大会在京成功举办。大会以“加快数字技术赋能,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举办。来自国家相关部委和地方政府相关领导、科研院所、会员单位代表以及行业媒体等200余人出席大会现场。云端直播信息化建设服务平台更是吸引了6000多人次观看。受聂玉春会长委托,商会秘书长张安安出席会议并致辞。商会数字经济专委会副理事长刘秉瑞及专委会秘书长郭晓雷分别主持了会议相关议程。

 

图2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秘书长 张安安

 

张安安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举办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数字政府建设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数字技术创新发展的新机遇,在公共服务中创新数字技术运用,全面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数字技术融入政务服务全流程。推动政务服务平台实现标准统一、功能模块化,提升全流程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功能。她表示,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成立 32 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信息技术在我国的普及与应用。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努力为社会各界搭建优质、高效的合作交流平台,为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做贡献。

 

图3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 汪玉凯

 

商会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作了题为“数字政府的顶层设计以及实施”的主旨演讲。他紧紧围绕《意见》并结合相关案例,重点从“数字政府建设的政策框架”、“数字政府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如何把数字政府建设指导意见落到实处”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数字政府的顶层设计以及实施情况,对今后数字政府建设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4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李广乾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广乾作了“数字政府建设指导意见专题解读”。他重点从“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的背景”、“我国电子政务三十年辉煌发展历程”、“具有中国特色的数字政府发展模式”以及“我国数字政府建设即将开启新局面”四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应急管理部大数据中心、交通运输部信息中心、鹤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信息中心、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金金融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网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蓝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嘉宾和代表出席大会并作了主题演讲。

 

图5 圆桌对话

 

圆桌对话环节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刘秉瑞主持。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副总工程师韩福军、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战略咨询规划负责人韩永刚、中金金融认证中心有限公司(CFCA)行业解决方案专家张倬旗参与对话。各位嘉宾分别围绕“加快数字技术赋能,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话题进行了对话和探讨。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