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星光麒麟”万物智联操作系统正式发布!

“星光麒麟”万物智联操作系统正式发布!

 

(中国电子消息)9月5日,“万物智联·星光守护”星光麒麟战略发布会在线上举行,中国电子旗下麒麟软件正式推出“星光麒麟”万物智联操作系统,开启面向全场景的新一代操作系统创新之路。

开启新一代国产操作系统创新之路

操作系统在经过主机时代、PC互联时代、移动互联时代之后,来到万物互联时代。国际主流操作系统厂商对万物互联的新技术研究非常重视,并根据自身技术和产品优势不断拓展操作系统的边界,向泛在领域发展。

作为中国操作系统领域的龙头,麒麟软件利用在安全可信桌面操作系统领域多年的技术积累,向万物互联努力拓展。“星光麒麟”万物智联操作系统,以“弹性扩展、智能互联、内生安全、统一框架”的产品优势,满足国家、行业、企业、个人数字化应用需求,开启面向全场景的新一代操作系统创新之路。

目前,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将聚焦桌面、服务器操作系统和云平台等,星光麒麟品牌将覆盖万物智联的各类物联网设备、移动设备、边缘设备以及其他嵌入式设备操作系统。“星光麒麟”与“银河麒麟”协同,麒麟软件产品将实现全业务场景需求覆盖。

打造统一框架的万物智联操作系统

麒麟软件已在平板电脑、手持终端、穿戴设备、金融机具、地铁闸机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成果。“星光麒麟”将在这些成果的基础上,不断融合创新发展,以安全为基、以智能为用,打造统一框架的万物智联操作系统。

针对不同程度安全威胁影响,“星光麒麟”万物智联操作系统将安全防护分为不同等级,面对不同的应用场景,提供安全防御和保护。通过操作系统内置安全增强,实现主动防御、可信计算、外设及网络安全防护、安全审计等技术,结合硬件密码模块、可信根、安全内存及安全隔离机制等特性,打造软硬结合的内生安全体系。

此外,“星光麒麟”万物智联操作系统在基础架构层面进行创新,构建了终端普适的技术架构。通过融合应用框架,可支持Linux原生应用、Html 5应用,并通过融合界面环境,使上述不同类型的应用实现界面的一致展现,可根据需要进行灵活配置,在大中小终端设备上均可流畅运行,实现弹性扩展的特性;通过智能互联网框架提供AI智能服务和统一互联服务,支持终端设备间的自动发现与识别、数据交换、智能交互等功能的实现,实现智能互联特性。

“星光麒麟”万物智联操作系统的可信内置安全体系,结合弹性拓展、智能互联、内生安全等特性,加入统一的SDK及开发环境,共同构成了支持各类终端的统一框架。

面向全场景实现全面安全智慧互联

多年来,麒麟软件坚持技术创新、持续生态建设,并在今年6月,主导发起开源操作系统根社区openKylin(开放麒麟),成为“星光麒麟”万物智联操作系统的创新基础。

麒麟软件高级副总经理韩乃平介绍,“星光麒麟”万物智联操作系统将以“终端互联——场景互联——智能发展”的发展路径,覆盖移动、平板、手持设备、可穿戴、工控、大屏等产品领域,面向工业制造、轨道交通、能源电力等多个行业的应用需求,具备信息安全、功能安全、支持多样化算力和云边端协同能力,实现工业、家居、可穿戴等智联场景,最终成为万物智联时代下的元宇宙操作系统。

发布会上,麒麟软件终端研发部副总经理张超演示了星光麒麟系列产品在平板、可穿戴设备等多个设备终端上运行。来自百度、长城信息、数城科技等行业领先的厂商伙伴也展示了“星光麒麟”操作系统的应用场景、产品优势。

以星辰大海为名,聚万千业界之力,助万物互联发展。中国电子期待与产业伙伴协作创新,共同拓展万物智联边界,开拓产业美好未来,为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