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大数据】畅融工程—金融支持信息产业发展对接活动在京成功举办

【大数据】畅融工程—金融支持信息产业发展对接活动在京成功举办

 

8月30日,“北京畅融工程—金融支持信息产业发展对接活动”在京师律师大厦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联合主办,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大数据产业分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智能制造产业促进中心、北京信息产业协会、京师律师事务所联合承办。北京信息产业协会元宇宙专家委员会和数字经济分会等单位协办共同组织。活动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大数据产业分会秘书长邝世诚主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和对首都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北京市积极主动作为,多策并举针对科创、民营、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偏高,融资效率偏低的痛点,积极出台各类政策措施,建立“1+8”金融服务体系,提升政策执行效果,助力企业发展,切实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北京畅融工程”作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常态化对接机制,立足全市“四个中心”战略定位,突出首都“高精尖”产业特色,聚焦科创、文化、民营、小微及外向型企业,按照年度、季度、月度、周的频率,根据不同主题安排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旨在解决企业融资过程中与金融机构之间的语言体系不匹配、融资信息不对称、信用体系不完备等问题。截至目前,北京畅融工程共举办了219场融资对接活动,累计服务金融机构4000余家次,对接企业1.1万余家次,参加人数超过3.9万人次。

“北京畅融工程—金融支持信息产业发展对接活动”是信息产业联合金融对接专场活动,信息产业包括元宇宙、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以及专新特精、小巨人等企业。金融系统包括多家银行、平台和其他金融机构。

此次活动是协会、政府搭建交流平台,为企业产业提供深入交流和对接的机会,各行业间碰撞出更多的火花和价值。两个产业的多家企业对接,实现1+1大于2的效果。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