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联邦边缘计算分会成立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联邦边缘计算分会成立

 

 

联邦边缘计算前沿技术与产业应用论坛

暨中国信息产业商会联邦边缘计算分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2022年8月28日,联邦边缘计算前沿技术与产业应用论坛暨中国信息产业商会联邦边缘计算分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会议以“线上加线下”的形式召开,中国信息产业商会聂玉春、朱立锋、张安安、王邦海以及分会会员代表、特邀专家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1: 与会人员合影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秘书长张安安在会上宣读了《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关于设立联邦边缘计算分会的批复》,王邦海副秘书长宣布分会首届会员代表大会及一届一次理事会的选举结果。分会首届会员代表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产生了由陈益强(移动计算与新型终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陈凯(中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戴伟伟(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有限公司)、杨晓东(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计算研究院)、蒋鑫龙(济南中科泛在智能计算研究院)、庞海天(深圳江行联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魏旭宾(达闼机器人有限公司)、范媛(云宏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瞿俊卿(工银科技有限公司)及蒋宁(西藏宁算科技有限公司)10人组成的中国信息产业商会联邦边缘计算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一届一次理事会上,全体理事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移动计算与新型终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益强研究员为理事长;中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凯、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办主任戴伟伟为副理事长;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计算研究院副院长杨晓东为秘书长。

陈益强当选后发表讲话,介绍了中国信息产业商会联邦边缘计算分会的成立背景、使命以及近期工作计划。之后,聂玉春会长做重要讲话,他首先对选举产生的理事会及理事长表示祝贺,然后指出国家对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高度重视,如何安全、充分地发挥数据要素作用是当前数字经济领域的重大课题。联邦边缘计算作为一种新型的人工智能计算方法,在确保数据安全、保障用户隐私的前提下,可满足行业数字化在敏捷联接、实时业务、数据优化、应用智能等方面的关键需求。此外,聂玉春会长对分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利用好、发挥好商会这个公益性平台的作用,精心策划和举办分会的品牌活动;二是深入开展联邦边缘计算领域重大问题研究。积极牵头制定或参与制定联邦边缘计算的行业发展相关技术标准,编制行业年度报告等;三是建立创新服务平台,进行关键技术和装备研发论证,积极推动联邦边缘计算技术在医疗、农业、教育、金融等领域的落地与发展,共建联邦边缘智能产业生态;四是要依法合规,遵守国家法律,遵守商会章程和各项规章制度。五是搞好联邦边缘计算分会秘书处的自身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敢于担当、作风过硬、业务精通的团队。

 

图2: 聂玉春会长讲话

 

分会在完成选举环节后,特意组织了首届联邦边缘计算前沿技术及产业应用论坛,邀请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系主任杨强教授、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何宝宏所长、移动计算与新型计算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益强研究员三位业内专家做专题讲座并与现场观众进行问答交流,让与会的会员代表更多地了解联邦边缘计算在前沿研究和产业应用的现状及未来。

分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联邦边缘计算的产学研合作与应用落地,汇聚产业链上下游力量,促进供需对接和知识共享;更好的汇集产业及科研资源,推动以人工智能及联邦学习算法为核心的技术创新,打造以提升数据价值及加强信息隐私安全保护为目的的产业生态系统。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