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 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 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记普天轨道交通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奋战抗疫一线的共产党员、团员青年们

/阳俊

 

【编者按】上半年上海疫情爆发,社会经济发展基本停滞,商会会员企业也直接受到影响,但在这疫情严峻时刻,涌现出了众多志愿者,特别是不少年轻的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他们不惧危险,逆行前进,勇敢地投入到防疫第一线,表现出了共产党人、共青团员、商会会员的优秀品质,呈现了年轻人青春靓丽的精神面貌。以下来自商会自动收费系统专委会副理事长单位普天轨道交通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抗疫前线的报导。

 

普天轨道交通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是中国信息产业商会自动收费系统专委会副理事长单位,立足网信体系板块,运用多年积累的机电一体化技术、数字技术全面赋能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产品交付、技术服务等各个环节。从“应用、平台、终端”三个层面在轨道交通、机场、商用等领域取得一个个突破。他们拥有一支优秀的团队一直战斗在前线。在2022年上海疫情爆发的时候,他们同时转战在另一个特殊的战场上。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三月底四月初上海因为新冠疫情严重,开始封控,上海市委《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发表后,公司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团员青年到所在社区党组织、居委、物业报到,加入临时党支部,积极参与到抗疫志愿者服务中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志愿者不畏感染风险,历时两个多月,化身“分拣员”“搬运工”“巡逻员”“楼组长”“大白”“小蓝”,身兼数职,核酸时喊楼,维持2米线秩序,帮助登记、扫码;发放物资时,分拣、打包、再晚再累也送到家家户户门口;为居民配药、在小区巡视宣传抗疫政策知识,引导足不出户、对快递、小区进行消毒消杀、发放抗原试剂等等,在大家的一句句“谢谢”声中,不觉得苦也不觉得累了,干活特别有劲。

 

 

他们用担当构建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之下,普天轨道公司的党、团员们勇于担当,全力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示了作为一名央企人的良好素质和过硬作风得到了各方发来的感谢信、志愿者证书。后续,公司全体党、团员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社区、公司一线主动担当作为,发光发热,用坚定信念和有力行动维护上海这座城市的安全、全力打赢健康守战。

 

 

 随着上海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的巩固,普天轨道也同步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扎实开展全方位的生产经营工作。重点加速推动兰州、重庆、佛山、温州、哈尔滨、合肥等地的项目交付工作,把因为疫情耽误的时间争取回来,做到不打折扣地完成今年的任务目标。精准施策、稳中求进,奏响复工复产协奏曲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