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9执法行业信息化融合发展创新大会召开 张安安致辞

2019执法行业信息化融合发展创新大会召开 张安安致辞

 

2019年11月14日至15日,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人工智能分会承办的2019执法行业信息化融合发展创新大会在京召开。受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李颖巡视员的委托,梅扬调研员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国信息产业商会秘书长张安安出席并致辞,副秘书长陈胜喜主持会议并在第2天的论坛上讲话。来自全国执法行业的信息化主管领导、专家和企业代表约400人出席大会。

梅扬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国执法行业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科技创新成果同执法工作深度融合,大力推动信息技术在审判、执行、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应用,加快执法领域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构建政务公开、数据互联互通的新模式,聚焦送达难、执行难等问题、分析整合关键信息、绘制执法知识图谱,探索大数据支撑的执法业务新流程。科技的力量让执法工作在精细化、集约化、规范化的道路上翻开崭新的篇章。工信部信软司下一步将基于已有成果,继续创新推进思路,推动两化融合向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发展。一是抓主线,以两化融合为主线协同推进两个强国建设。二是抓标准,紧密结合新一轮产业变革发展形势优化完善两化融合标准体系。三是抓平台,打造一批能显著支撑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的创新技术和产品,提升平台供给能力。

张安安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大和“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都高度重视执法行业的信息化建设,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理念,创新执法手段,形成执法合力,建设现代化国家治理体系。当前,行政执法正向数字化、智慧化、精细化方向发展,智慧执法成为行政执法完善、规范、成熟的必然发展趋势。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正在加速与执法行业信息化深度融合,智慧执法的巨大潜能正在不断扩大和显现。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正在努力打造我国信息产业国际化融合创新的主平台,启动了信息系统兼容创新大赛系列活动,希望执法信息化领域的企业家和专家们积极参与。

本次大会分成“智慧应急与智慧消防”和“智慧司法与智慧监狱”两个论坛。在为期两天的大会中,来自各地应急管理、消防、司法、监狱等行业的信息化主管领导,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等科研单位的专家,来自升哲科技、视联动力、洲明科技、金山、深信服、广州美凯、海康威视、锐捷、腾讯云、华讯方舟、鼎桥通信、天融信、瑞眼科技、科大讯飞、四相致新、中金金融认证、中兴通讯、上海数字证书认证、同方知网等企业的代表,围绕大会主题开展了交流与分享。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