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辽宁在全国首批启动广电5G网络服务

辽宁在全国首批启动广电5G网络服务

 

6月27日,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辽宁启动仪式在沈阳主会场和全省各市分会场同步举办。这标志着辽宁广电5G网络服务在全国首批启动,广电5G192号段正式试商用。

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利景、省委网信办一级巡视员陈汝义、省工信厅副厅长毛丰燕等省直单位领导和电信企业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中国广电辽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绍武主持。

据了解,中国广电是唯一国家级智慧广电网络运营商、重要的综合文化信息服务提供商和新型基础网络设施运营商,也是拥有700MHz、4.9GHz等5G频率和5G电信牌照的基础电信业务运营商。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启动后,将充分发挥综合传输优势,加快形成新型广电媒体传播网、国家文化专网和国家新型基础设施网,面向政用、民用、商用和工业用,创新提供个性化、差异化和精准化服务。

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付旋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中国广电辽宁公司能够持续夯实5G网络基础,积极参与千兆城市建设,做好5G服务,构建5G生态,推动5G应用融合创新。仪式上,辽宁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梅玉良提到,希望中国广电辽宁公司把握广电5G放号商用的重大机遇,推动广电5G更快、更好地向前发展。

中国广电辽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绍武表示,公司将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广电的统筹部署下,以广电5G网络服务启用为契机,坚持“党媒政网”“绿色专网”属性,依托有线电视网络、广电5G网络和互联互通平台,加快建设文化专网,共同搭建文化数据服务平台,增强公共文化数字内容的供给能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水平,紧抓广电5G发展窗口期,全力推进广电5G建设和固移融合转型发展,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全力推进市场拓展和业务发展,为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贡献辽宁广电的智慧与力量。

当天,在启动仪式现场,为了让大家直接体验广电5G192号段放号办理过程,中国广电辽宁公司沈阳分公司在主会场设置了临时营业厅,为部分用户办理并开通了辽宁省广电5G192号段首批语音业务。

来源:人民网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