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商会2022年度现代数字城市业务团标建设工作启动在京召开

商会2022年度现代数字城市业务团标建设工作启动在京召开

 

3月31日,中国信息产业商会联合中国电子数字办在京召开2022年度现代数字城市业务团标建设工作启动暨团标建设业务培训会,部署现代数字城市团体标准建设任务。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团体标准委员会秘书长杨波、委员张跃参加会议并作培训,中国电子团标建设责任企业介绍团标编制情况。中国电子数字办主任助理郑曦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团标委专家与中国电子数字办、参编企业代表共同研讨交流团体标准研制工作。中国电子现代数字城市首批团体标准将立足智慧医疗、应急安全、智慧交通、数据治理等领域发展情况,依据国家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充分吸纳行业优质企业参与,共同推动行业技术发展和产品质量提升。

杨波秘书长首先介绍了《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他表示,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与中国电子的紧密合作由来已久。此次的现代数字城市团标编制,是双方积极落实国家标准化战略、加快完善信息产业标准体系建设的又一有力举措。杨波秘书长详细介绍了团体标准从立项、审批到发布的制修订全流程,对编制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常见问题和关键事项进行了例证解答。

张跃委员随后介绍了标准化文件的起草规则。结合丰富的标准实战经验和案例,他从规则范围、标准查新、框架构建、起草方法等方面对团标编制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帮助参编企业深入了解规范编制的重要性,为编制工作顺利开展提供科学指导。

中国电子所属的中国系统、熊猫股份、中电数据三家团标编制责任单位分别汇报智慧医疗、应急安全、智慧交通、数据治理领域的团标建设工作进度。目前,各单位团标框架基本形成,前期调研充分,具备立项基础。

会议最后,中国电子数字办部署了团体标准制定下一步工作安排。郑曦主任助理提出,团体标准是数字办贯彻落实中国电子“坚底强链”战略布局,加强技术管理,提高企业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重点工作。各参编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团标建设工作,明确分管负责人,抽调业务骨干组建团标建设工作专班,保证团标编制顺利推进;要按任务要求完成阶段性工作,年内完成团标送审、修订和发布工作;要充分做好内外协同工作,联合行业优质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共同参与到团体标准制定工作中,提高团标质量;要做好后续应用和推广工作,推动团标进一步转化为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国家标准。

中国电子内生态联盟成员企业和生态合作企业共计16家单位的相关代表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商会团标委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