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1首届航空航天信息化合作论坛举行

2011首届航空航天信息化合作论坛举行

 

 

随着航空航天型号任务的增加和工作节奏的加快,航空航天工业要更好地服务于国防现代化建设,就必须加快企业的信息技术的应用进程,加速信息技术与产品设计制造、应用服务和运行管理之间的融合,通过高质量的信息化技术、产品和服务,推动航空航天工业的体制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全面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实现跨越式发展战略。为更好地履行中国信息产业商会“联合、服务”的宗旨、促进信息化需求与信息技术与方案对接、搭建沟通与合作的桥梁,中国信息服务网于2011年7月28日在北京九华山庄举办了以 “创新、融合、发展,实现新跨越”为主题的航天航空信息化专题论坛。论坛的任务是:交流航空航天产业的发展趋势、信息化需求和实施经验、新产品和解决方案,研讨航空航天企业的体制、技术和管理创新之路,搭建航空航天企业与IT企业之间合作的桥梁,助力航空航天企业全面增强核心竞争力。

座谈会受到了航空航天信息化领域人士的关注。全军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王晓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科技与信息化部副部长洪建胜、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总经理朱东、上海飞机研究院副院长叶伟、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信息中心主任王文捷、空军装备研究院通信所副所长戴静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发展规划部高工杨信用等专家出席了论坛,来自航空航天产业各主要企业和以航空航天企业为主要用户的IT服务企业代表近80人参加了座谈会。

上海飞机研究院副院长叶伟在会上作了《数字化助推大型客机协同研制》的主题演讲,使与会IT企业全面了解了我国自主研发的大型客机在研究和制造各环节对IT服务的需求。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高工杨信用的演讲《集团信息化实践》和中航技公司朱东的演讲《利用IT提升洞察力、加速企业管理能力的升级》则从不同侧面全面解析了航天制造业信息化升级所面临的机会与挑战,对其他行业信息化工作也有非常重要的借鉴价值。上海普元、山东中创、LMS、Platfrom等公司的演讲则通过不同特点的解决方案介绍为与会代表的信息化实践展示了丰富多样的实施方向。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