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今朝安全众测平台在京举办发布会

今朝安全众测平台在京举办发布会

 

2021年5月19日,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指导,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组织运营的“今朝安全众测平台”正式启动运行,将为业界提供网络安全众测服务。

“今朝安全众测平台”启动运行发布会在北京国谊宾馆成功召开。发布会以“群贤毕至谋众测,志存高远话今朝”为主题,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指导,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和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共同主办,北京中测安华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会长聂玉春、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主任张峰,来自国家部委和行业主管部门、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副会长何在明、陈雯海、秘书长张安安以及有关分支机构理事长、秘书长、网络安全领域的几十家相关企业和技术团队代表,部分新媒体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会长聂玉春在致辞中肯定了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和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所作的大量工作。他指出,开展网络安全众测是一项利国利民、功在千秋的大事、好事。它不仅能帮助我们深度排查、防范化解党政机关、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核心要害部位等所使用的信息技术产品的潜在安全风险,提升国家网络安全整体防护水平;还能进一步吸引优秀网络安全人才,积极引导国内网络安全漏洞研究人员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通过建立科学规范、安全有序、可持续发展的漏洞研究生态,进而为国家网络安全产业生态的繁荣发展注入持续动力。他最后希望信息安全产业界的各位企业家、专家、网络安全漏洞分析研究的业界精英们,今后继续对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和今朝安全众测平台予以更多、更有力的支持,齐心协力、共谋众测,为建设网络安全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主任张峰在致辞中指出,我国的网络安全长期处于战略承压期和高危风险期的状况,大量事例证明,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根本,我们必须高度重视,保持高度警惕。建立今朝安全众测平台的目的就是聚焦那些影响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软硬件产品,确定众测目标,明确发力方向,凝聚人力智慧,创新工作机制,汇聚社会多方力量,打造网络健康生态环境,形成互利共赢的特色化平台。

沈昌祥院士在致辞中从测试的背景、测试的范围、测试的方法和测试的能力进行逐一分析,希望大家要高度重视信息安全,加强自身防护,同时也寄希望今朝安全众测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结出丰硕的成果,为建设网络安全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麒麟软件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韩乃平、上海纽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腾霄等企业代表以及腾讯安全玄武实验室负责人于旸、北京白帽汇安全研究院负责人赵武等技术团队代表随后也进行了发言。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开展众测工作,是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求、顺应网络安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履行国家赋予的信息安全漏洞分析与风险评估职能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

同日,“今朝网络安全众测委员会”成立,聂玉春会长担任名誉主任委员,沈昌祥院士、倪光南院士、方滨兴院士为特邀顾问,张峰担任主任委员,中国信息产业商会驻会副会长何在明担任副主任委员。委员会由来自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以及18家网安企业的有关领导和专家代表共同组成。“今朝网络安全众测委员会”的全体委员共同参与了“今朝安全众测平台”启动发布仪式。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