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天地和兴顺利通过IEC62443国际工业安全标准认证

天地和兴顺利通过IEC62443国际工业安全标准认证

 

(天地和兴消息)近期,经过国际知名检测认证机构德国DEKRA检测与评估,天地和兴凭借贯穿整个产品安全开发生命周期的专业管理流程,顺利通过IEC62443-4-1工业网络安全产品开发生命周期的审核,并成功取得了CB及DEKRA SEAL国际双认证。

IEC62443是国际公认的工控安全领域的黄金标准,由IEC国际电工委员会和ISA国际标准化协会联合制定,正逐步被越来越多的国际制造商、系统集成商、运维商、业主、设计单位所采用,以确保其产品、系统在整个生命周期中的网络安全。目前,获得IEC62443标准认证的中国企业有南瑞、华为、阳光电源等工业控制领域知名厂商,天地和兴是国内首家通过该项标准认证的工业网络安全企业。

能够获得该项国际标准认证,证明了组织对其产品的安全性和完整性的专业承诺。IEC62443-4-1描述了工业自动化和控制系统环境中适用产品的网络安全有关的产品开发生命周期要求,其核心是基于实用场景的风险分析和确保了所有必备的安全需求都得到实施、验证、测试及记录的完整的安全开发过程,并具有可追溯性。

随着工业互联网的广泛应用和发展,传统的工业生产环境开始呈现越来越明显互联互通趋势,封闭的制造系统越来越走向开放,这给工业生产领域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创新驱动力。然而,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工业生产领域将面临着比互联网体系更为严峻的威胁和挑战。

工业网络安全与传统网络安全有着本质的区别,工业网络系统不统一、更新换代周期长、早已在传统网络中掀不起多大风浪的安全漏洞却有可能是工业网络安全的致命威胁。这就需要采用不同的方法和标准来解决工业网络安全的问题。IEC62443是国际范围内认可度最广、含金量最高、通过难度最大的一项工控安全标准,为评估和解决工业网络安全各方面的问题提供了系统的方法论。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