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达实参编数据中心国家强制能效标准,助力“东数西算”及“双碳”战略实施

达实参编数据中心国家强制能效标准,助力“东数西算”及“双碳”战略实施

 

(达实消息)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数据中心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等602项国家标准和1项国家标准修改单的公告,由达实参与编制的国家强制标准《国标数据中心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GB40879-2021》正式发布,该标准自发布之日起社会各方可选择执行,自2022年11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强制实施。

《数据中心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作为强制性国家标准,在此时其发布和实施,具有重要意义和积极影响:

一是有望将在全国建立统一的数据中心能效评价技术准则和分析方法,为建设、运维、使用数据中心的全生命周期能效管理起到规范引领,为数据中心在下一阶段的发展方向,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二是充分贯彻了国务院《“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以及国家发改委联合工信部等七部委发布的《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更是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等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的指导意见》的有效延伸。

在数据中心领域,达实智能基于自主研发的AIoT物联网智能管控平台及EMC中央空调节能控制系统,为数据中心建筑提供面向办公区域的整体解决方案及面向机房涵盖建设咨询、规划设计、集成建设、测试认证及运维管理等绿色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服务。

伴随着国家“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启动,将逐步完成8个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和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的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布局设计,新型数据中心建设将迎来重大发展。达实基于自主研发的创新技术及应用,为数据中心建设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助力新型绿色数据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助推“东数西算”工程和“双碳”战略稳步推进。

在数据中心领域,达实服务众多项目案例,例如深圳力合报业大数据中心、西安特发西港大数据中心、招商证券新数据中心及腾讯坪山数据中心项目等,以前沿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获得客户的好评及肯定。

随着国家《数据中心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标准的发布,达实将紧抓机遇,在标准的指引下,继续聚焦数据中心的机房环境的整体解决方案,不断探索数据中心节能技术创新,践行绿色低碳理念,提供高品质的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推动行业高速、高效发展,助力国家“东数西算”及“双碳”战略实施。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