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中国电子麒麟操作系统助力江西“开学第一课”

中国电子麒麟操作系统助力江西“开学第一课”

 

麒麟软件消息)新学期伊始,赣州市章江路小学四(5)班成为江西省首个网信计算机教室投入使用,这离不开赣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在赣州市章贡区政府协调下,中国电子旗下麒麟软件与江西航天国数等单位积极联动:2021年7月,麒麟软件协同江西航天国数共同对章江路小学教学场景进行调研,并迅速制定了机房教室实施方案。随后麒麟软件快速推动教学产品厂商基于银河麒麟操作系统进行适配测试工作,与各生态厂商共同定制一整套解决方案,获得认可并落地部署。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全省首个“小学网信计算机教室”顺利投入使用,并用于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按照方案设计,该网信计算机教室内相关电脑终端、CPU芯片、电脑操作系统、教材以及教学应用软件等均为国内厂商自主研发,可满足国产化信息技术基础、创客机器人编程等多种教学场景的教学要求。而基于国产化的软硬件产品开展日常教学,对学生信息技术基础的培养、自主创新意识的形成都能发挥积极影响,在学生心中种下自立自强的科技种子。同时通过定制化银河麒麟教育版操作系统,保障师生们在绿色、健康的环境下教学和学习。江西省首个基于国产化软硬件产品建设的网信计算机教室也为建设安全绿色的教学环境树立了新的标杆。

打造中国操作系统核心力量,麒麟软件将开展更多的探索,结合各类教育教学场景,发挥自主安全创新的技术优势,为更多的用户提供安全、可用、好用的教育解决方案,为教育安全保驾护航。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