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国内首家时间敏感网络关键设备实验室花落东土科技

国内首家时间敏感网络关键设备实验室花落东土科技

 

(东土科技消息)近日,工信部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以下简称产业联盟)正式发布联盟实验室建设名单,“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时间敏感网络关键设备实验室”花落东土科技。该实验室的设立标志着国内时间敏感网络关键设备的研发和产业化应用已进入到全面提速阶段,这对于打破时间敏感网络技术的国外垄断、实现工业网络关键技术设备的自主创新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作为产业联盟时间敏感网络(TSN)关键设备实验室的责任单位,东土科技将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征集并推动TSN网络集成创新及试点示范,发掘和推广更多新模式、新业态、新场景,助力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和工业互联网企业内网标杆计划;同时积极开展5G+TSN、实时虚拟化控制、未来工业创新网络等相关重大关键技术、产业共性技术的创新性研究,推动关键设备创新研发及大规模产业化。

时间敏感网络(TSN)技术,能为工厂制造及其他相关领域的控制系统提供支持高速率、大带宽的数据采集,同时兼顾网络的高实时控制信息传输。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明确指出:实施工业互联网企业内网标杆计划,支持工业企业综合运用5G、时间敏感网络(TSN)、边缘计算等技术,提升生产制造环节的网络化水平。

在时间敏感网络技术研发方面,作为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引领者,东土科技牵头制定了国家标准GBT 38844-2020《智能工厂工业自动化系统时钟同步、管理与测量通用规范》和国际标准《基于IPv6的时间敏感的宽带总线技术标准》,率先推出了包含网络设备、操作系统、CNC及边缘控制等一系列自主研发的创新型TSN产品,产品已实现微秒级确定性服务,可有效提升控制流量传输的实时性、确定性和网络的稳定性。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