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佳都科技发布2021年全年业绩预告

佳都科技发布2021年全年业绩预告

 

(佳都消息)1月20日晚间,佳都科技发布了2021年全年业绩预告。报告显示,公司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0,000万元至36,000万元,同比增加226.71%到292.05%。;预计扣非归母净利润为 27,400万元至 33,400万元,同比增加251.64%到328.64%,业绩创近年来新高。

近年来,公司自主研发的“华佳Mos智慧地铁平台”“智慧车站”“IDPS城市交通大脑”等AI新产品持续销售落地,频频中标广州、长沙、深圳、武汉、成都、合肥、佛山、南宁等地的数字化项目,带动在手订单快速增长。预告称,公司近3年新签和在手智能化订单已经进入规模实施阶段,轨道交通、智慧城市等智能化项目按计划交付带动业务收入快速增长,从而带动公司整体收入和利润规模再上台阶。

自2019年《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出台以来,交通数字化市场景气度持续提升。去年12月,《数字交通“十四五”发展规划》发布,提出“一脑、五网、两体系”的数字交通规划,强调了“打造综合交通运输‘数据大脑’”的顶层规划;而近日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则明确到2025年,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较十三五末期再增加25%。随着公司业务逐步聚焦城市“大交通”赛道(包括轨道交通和城市路面交通),公司有望进一步受益于交通数字化市场的高景气度。

而近年来持续“重仓”AI研发,则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和“战略模式升级”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也使得公司的收入规模增长更具“含金量”。预告称,公司人工智能技术持续投入及转化落地,“智慧车站”“IDPS城市交通大脑”等高毛利率的核心自主研发智能产品销售较快增长,带动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提升。

近几年,公司在人工智能技术上保持较高强度研发投入,累计研发支出超过10亿,在计算机视觉、数字孪生、数据科学关键核心技术及应用产品方案上取得数百项专利、软件知识产权。在智慧轨交领域,孪生地铁、无感支付、智能客服等创新产品全线应用于广州地铁十八号线智能运营、智能运维和智能服务;在智慧交通领域,IDPS交通大脑成为全球范围内首个在超大型城市上海应用的智能交通系统;在城市治理领域,大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智慧化运营系统上线,AR三维实景平台助力城市安防和应急响应场景高效管控,公司的各项AI产品正加速向各个城市数字化场景落地。

面向下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公司研发团队正在从“感知”层面的算法应用向“认知”层面的创新技术升级,基于数字孪生和智能仿真技术,实现系统的自主进化和辅助决策,不仅能解放人的“双手”“双眼”,还能够部分替代人的“大脑”,实现更高层次的智能。目前,公司在“IDPS城市交通大脑”“华佳Mos智慧地铁平台”“AR三维实景平台”等产品上已经逐步应用数字孪生和智能仿真技术,为构建“孪生城市”的未来奠定基础。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