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中国队”刷新世界最强人工智能榜单,前五名中占到三席

“中国队”刷新世界最强人工智能榜单,前五名中占到三席

 

近日,世界顶级人工智能挑战赛OGB(Open Graph Benchmark)公布高难度任务榜单OGB-wikikg2,中国团队登顶。360和第四范式两家中国企业都进入榜单前五名。

据悉,本届OGB比赛吸引了蒙特利尔大学、Meta(原Facebook)、阿里巴巴等顶尖高校实验室和科技巨头同场竞技。

OGB挑战赛由斯坦福大学于2019年发起,是国际公认的知识图谱基准数据集代表,相当于知识图谱领域的“世界杯“。由于知识图谱擅长挖掘和表达潜在数据关系,在智能搜索和数字风控等领域应用价值巨大,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该挑战赛以“任务”形式发布赛题,囊括节点性质预测、图性质预测等前沿技术,以难度高、规模大、场景复杂著称。同时,由于斯坦福大学的权威性和公共性,OGB吸引了大批国际顶尖实验室组队参加,也成为科研院所和科技巨头的科技成果试金石。

记者在OGB官网发现,OGB-wikikg2任务榜前五名中,360人工智能研究院占有两席,分列榜首和第三。第二名是来自伦敦大学和Meta的联合团队,其中Meta的FAIR实验室被誉为人工智能行业翘楚。第四名则是来自蒙特利尔大学的MILA实验室,由图灵奖获得者YoshuaBengio领衔。同样闯进前五的,还有一家来自中国的AI创业公司第四范式。据悉,这是中国数字安全企业首次登顶该榜。

采写:南方都市报 记者 李娅宁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