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7所高校联合百度飞桨推出“人工智能微专业”

27所高校联合百度飞桨推出“人工智能微专业”

 

 

杭州师范大学等27所高校联合百度飞桨推出“人工智能微专业”

以人才引领产业发展,以技术驱动产业升级,成为激活创新动能的重要抓手。1月9日,由海尔海纳云、百度飞桨、中科曙光、山东大学联合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27所高校共同发起的公益性创新平台——青岛智能物联网产才融合中心正式成立。该中心以“大学与产业协同”为发展战略,致力于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人才培养中心、产业培育中心、技术开发中心”。将通过组织人工智能公益教育资源、全国智能物联网和数据科学系列年度赛事大赛、课题申报等多元形式,形成产学研用一体化的人才培养和产业升级新机制。

人工智能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人才储备是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应用和产业发展的重要工作,各地政府、企业、高校等都在开启深度融合培养人才的创新行动。

青岛智能物联网产才融合中心面向27家合作高校,由山东大学结合百度飞桨AI Studio学习与实训社区、海尔海纳云智能物联网平台、中科曙光智能计算平台,正式推出涵盖线上线下六门课程的“人工智能微专业”,每年将惠及超过1万名高校学子。

据介绍,该“人工智能微专业”课程从零基础开始,通过大量实践教学案例和“无人驾驶”及“智慧城市”两个大型产业实训项目,让学生充分了解企业真实的开发场景,理论与动手实践相结合,完整掌握人工智能产业的数据采集、模型训练和工程部署技能。完成六门课程的学生能够获得山大与合作企业认证的微专业证书,并进入合作企业实习。高校与企业共同建起从课程学习、项目实践、专业认证到实习就业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张云山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