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艾弗世3D视觉通行“黑科技”助力深圳地铁20号线开通运营

艾弗世3D视觉通行“黑科技”助力深圳地铁20号线开通运营

 

(本会通讯员  李师)12月28日,深圳轨道交通建设科技示范线--深圳地铁20号线一期正式开通运营,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东岸发展轴的一条快速通道。这是一条“黑科技”满满的地铁示范线,是国内首条整线运用3D视觉通行检测技术的地铁线路。中国软件旗下艾弗世作为这项神秘“黑科技”核心部件的供应商,联合深圳地铁业主共同创新,共同实践,开启了智慧化、人性化地铁建设的新典范。

通行逻辑控制技术是AFC检票环节的关键核心之一。现有通行逻辑技术多以对射、漫反射传感器技术为主流。在人群密集过闸情况下,受其检测精度和对复杂情况判断的局限,可能会出现尾随或客伤问题。

该新型产品取代传统闸机的传感器设备,通过安装在闸机顶部的3D视觉处理模块,将采集到视频流图像数据,通过专业的图形算法,结合AI深度学习技术,对闸机内通行的人和物体的尺寸作出精确测量和关系判断,实现目标检测和追踪功能。可根据乘客或物体的通行速度和趋势预判信息,实现扇门安全区域的动态调整,杜绝检票欺诈及客伤问题的发生,从而大大提高了通行安全性和通行效率,为乘客创造舒适便捷的通行体验。

艾弗世作为地铁扇门的核心供应商,多年占据市场前三。此次深圳地铁20号线全线使用艾弗世最新科技扇门,通过采用中国电子旗下企业自研芯片、扇叶复合材料等多项创新,实现高安全性能。此产品也获得了 “江苏省人工智能融合创新产品”、“苏州市重点产业技术创新项目”荣誉。

艾弗世(苏州)专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是商会自动收费系统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