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

新春伊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我们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开展好、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体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体现了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的高度历史自觉和强烈历史担当。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党的组织体系中处于“第一方阵”,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处在“最初一公里”和“第一棒”的位置,首先要带头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懂弄通、悟深吃透,领会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上来。

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坚持学史明理,坚持不懈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坚持学史增信,从党的非凡历程中坚定崇高信仰、锻造理想信念、增强必胜信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学史崇德,坚定人民立场、涵养为民情怀、践行群众路线,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和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坚持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中央和国家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进一步”要求,牢牢把握六个方面重点内容。要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在育先机开新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贯彻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真正刻在心里、铸入灵魂、化为行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贵在学深悟透,重在走深走实。中央和国家机关作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政治机关,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为各级机关带好头、作表率,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层层压实责任,树立正确导向,把握工作进度,弘扬优良学风,注重统筹兼顾,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