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奋进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百年华诞,既是党的盛典,更是人民的节日。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

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上,一曲《跟着共产党走》激荡在天安门上空,万千群众齐声高唱:“你是灯塔,照耀着黎明的海洋,你是舵手,掌握着航行的方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们永远跟着你走,人类一定解放。”正如这首歌唱的那样,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才找到了正确的航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勇往直前,经过28年浴血奋战,换来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在新时代,永远跟党走,就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強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在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不懈奋斗中积极发挥作用。

永远跟党走,就要对党绝对忠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展开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画卷,无不浸染着革命先烈、人民英雄的鲜血和忠诚。“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抗日女英雄赵一曼在日寇监狱里写下的诗句凛然千古,传诵千秋。蔡和森不幸被捕,在狱中受尽酷刑,却始终英勇不屈、顽强斗争,直至英勇就义,是因为他“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都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心一意、一以贯之,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严格接受党内政治生活淬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实际行动中锻造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

永远跟党走,就要站稳人民立场。为什么人、靠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毛泽东同志曾说,“我们一切工作干部,不论职位高低,都是人民的勤务员,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人民服务。”当年苏区劳动力不足,朱德便带头下田,帮助农民插秧收稻、车水抗旱,周恩来、张闻天等人也带头参加礼拜六义务劳动,在军属地里除草、种菜、挑水,正是这种“苏区干部好作风”,赢得了人民群众对革命的支持。进入新时代,作风不能变,党员干部必须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向群众学习、对群众负责、为群众服务、受群众监督。在党史学习教育和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要不断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情用心用力解决好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要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干出样子,接地气、通下情、敞心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与人民群众想在一块、干在一起、打成一片。要始终以百姓心为心、与群众同呼吸,坚持当“老百姓的官”、当好官清官能干事的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百姓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永远跟党走,就要敢于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乘风破浪、坚毅前行。“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百年党史雄辩地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发展中国、强盛中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进新时代,永远跟党走,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