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易与三亚市政府拟共建网易元宇宙产业基地

网易与三亚市政府拟共建网易元宇宙产业基地

 

中新网三亚12月25日电 (记者 王晓斌)网易25日与三亚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拟共建元宇宙产业基地。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在三亚设立网易海南总部的基础上,网易元宇宙基地将打造集互联网技术开发、数字化内容生产、数字化版权运营和数字化产品输出为一体的国际化数字新文创中心。此外,网易和三亚市还将在互动娱乐、电子竞技、音乐文化、电商直播、在线教育等领域深化合作。具体包含,网易参与海南国际电竞岛、三亚电商供应链、直播电商建设等,并打造“音乐点亮城市”等大众文化项目。

网易方面介绍,在元宇宙技术、人才、规则等方面,网易已有较全面储备。如在VR/AR、人工智能、引擎、云游戏、区块链等元宇宙相关领域,网易拥有领先的技术能力;已落地包括“瑶台”沉浸式活动系统、AI虚拟人主播、星球区块链等元宇宙概念产品。元宇宙产业基地落地三亚后,网易将继续探索推动元宇宙从概念走向应用,反哺现实产业发展需要。

当天下午,网易知识盛典暨网易视频创作者大会在三亚市举办。这是双方基于战略合作,推动海南数字文创产业发展的举措之一。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