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关于构建安全先进绿色计算产业生态的联合倡议书

关于构建安全先进绿色计算产业生态的联合倡议书

 

【编者按】20211224日,“PKS”安全先进绿色计算2021生态大会在天津召开,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会长聂玉春应邀出席并代表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发布《关于构建安全先进绿色计算产业生态的联合倡议书》,以下为倡议书的全文。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  

关于构建安全先进绿色计算产业生态的联合倡议书

2021年12月24日 天津)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会长 聂玉春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特别是安全先进绿色计算产业迎来历史性机遇,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成就,具备了加快发展的基础和能力。十四五期间,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将逐步进入集成创新、快速发展、深度应用、结构优化的新阶段,我们将更加注重体系创新、生态建设、融合发展、合作共赢。

借此机会,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和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向广大电子信息企业联合发出倡议:

一是联合起来,加快发展安全先进绿色计算产业。计算技术与计算产业是电子信息产业的核心,是建设数字中国的基石。数字经济时代,一个国家的算力已成为国家基础国力和战略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强大的算力需要强大的安全先进计算产业。自主创新才能实现自立自强和安全稳定,我们要紧密围绕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等国家重大战略,加快发展安全先进绿色计算关键技术和核心产业,深度组织起来,紧密团结起来,共同构建安全先进绿色计算产业联合体,共同建立产学研用资高效协同的产业发展体系,加快打造国家网信产业核心力量和组织平台,开启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和数字化发展新格局。

二是联合起来,加强高水平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加强产业基础研究,推进核心技术、关键产品、集成应用等体系化创新,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协同发展。组织各具优势的企业和科研机构,建立各具特色的专业平台,分类实施先进计算科技攻关,逐步攻克破解卡脖子技术,加快整体提升计算产业链高水平自立自强。

三是联合起来,加快自主创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和产品升级迭代。要统筹发挥好我国超大市场、海量数据、丰富场景的优势,积极推动安全先进绿色计算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充分应用,特别是重点行业关键领域的全面应用,优先支持自主创新技术产品快速迭代升级加速推进我国安全先进绿色计算产业走向成熟。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