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促产学研深度融合

首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促产学研深度融合

 

新华社广州12月18日电(记者黄浩苑、杨淑馨)为充分激发博士后创新创业潜能,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18日在广东省佛山市开幕。

本次大赛以“博采科技精华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4个组别,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8个专业领域进行比赛。经过地方预选和推荐,约1400个团队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

武汉大学博士后王震宇在总决赛现场带来了名叫“万家良源”的项目,该项目聚焦食品供应链大数据应用与数字化转型服务。“参加此次大赛可以接触到行业发展前景,检验项目存在的问题,获得更多的发展助力。”王震宇说。

总决赛期间,大赛同步举办博士后工作成果展示、全国博士后人才交流与科研成果转化对接等活动。中国农业科学院展示的“植物工厂”项目吸引了不少目光,中国农业科学院人事局人才工作处副研究员杜立啸说:“参加这次大赛一方面展示了我们人才培养的成果,另一方面也想吸引更多年轻人才进入农学领域进行深入研究。”

此次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