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达梦助力“全国产”SIS系统在江西最大火电厂投运

达梦助力“全国产”SIS系统在江西最大火电厂投运

 

(本会通讯员  李师)12月14日,华能瑞金电厂4号机组完成168小时试运,标志着华能瑞金电厂二期工程全部建成投运。

华能瑞金电厂是江西最大的火力发电厂,更是我国首个采用全国产SIS+DCS/DEH的大型智慧电厂。全国产SIS(“厂级监控信息系统”)由华能西安热工院统筹研发,实现了软硬件100%国产,14日在华能瑞金电厂二期工程完成了全国范围内的首次部署投运,助力华能瑞金电厂在信息监控领域实现了全面的创新可控、自主安全,迈上了依托国产力量进行数字化、智能化建设的新台阶。

华能西安热工院积极响应工业软件和基础软件“卡脖子”攻关的重大需求,开发的新一代SIS系统采用了西安热工院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全国产睿腾实时数据库,通过采集、汇聚、存储电厂设备生产实时数据,实时数据库为上层业务应用提供实时/历史数据底座;采用了达梦公司关系型数据库DM8、达梦数据守护集群DMDataWatch。

DM8对SIS系统的业务数据进行高效处理,DMDataWatch可解决由硬件故障、自然灾害等导致的数据库服务长时间中断问题,DM8+DMDataWatch“双剑客”为SIS系统及业务的高效运转上了“双保险”。

全国产SIS系统在华能瑞金二期工程(两台100万千瓦高效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机组)的顺利投运,再次证明了国产数据库的实力和能力,也为发电行业应用全国产SIS系统提质增效、保障信息安全起到了探路作用。下一步,达梦将继续深化与华能西安热工院及中国华能集团的合作,加强科研协同攻关,为我国能源事业的科技创新赋能助力。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