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批安全运营类服务资质获证企业名单发布

首批安全运营类服务资质获证企业名单发布

 

(本会通讯员  张瑞)12月14日,网神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鸿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五家企业,成为首批获得国家信息安全服务资质安全运营类一级的网络安全企业。

为适应新的网络空间发展态势,规范新技术服务能力,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遵循相关国际国内标准,特推出安全运营服务资质。安全运营是由人员能力、技术组件和流程管理等组成的安全综合性服务,通过构建企业的安全运营能力要求、流程、制度等,实现与业务需求相匹配,平台、产品与运营流程、运营服务、人员管理等相协调,形成所有要素体系化、标准化、高效化的运行机制。安全运营资质是对信息安全运营服务提供者的资格情况、技术实力和信息安全运营实施过程质量保证能力等方面的具体衡量和评价,反映了信息安全运营服务提供者从事信息安全运营服务保障能力的成熟程度。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是代表国家具体实施信息安全测评的实体机构,信息安全服务资质是对信息安全服务的提供者的技术、资源、法律、管理等方面的资质和能力,以及其稳定性、可靠性进行评估,并依据公开的标准和程序,对其安全服务保障能力进行认定的过程。(国家信息安全服务资质公众号)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