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湖南省第三届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与应用大赛决赛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第三届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与应用大赛决赛在长沙举行

 

占据“半壁江山”!麓谷企业闪耀全省人工智能大赛决赛

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麓谷硕果累累。12月10日,由湖南省工信厅举办的湖南省第三届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与应用大赛决赛在长沙举行。振奋人心的是,20个脱颖而出的项目中,长沙高新区入选10个项目,包揽了奖项的“半壁江山”。

据悉,湖南省工信厅举办湖南省第三届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与应用大赛的大赛目的,在于遴选一批创新程度高、应用价值大、示范效应强的人工智能标志性创新产品和示范性应用场景,给予扶持和推广。

记者了解到,决赛以现场讲解、答辩、专家评分的形式进行评选。评选结果,长沙高新区可谓成绩喜人。湖南纳雷科技有限公司的“面向自动驾驶的L4级智能广角雷达”、湖南正申科技有限公司的“微功率穿墙雷达探测系列产品研究与产业化”、湖南星汉数智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化招投标分析平台”3个项目荣获标志性创新产品;湖南自兴智慧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人工智能的染色体核型分析技术研发及示范应用”、湖南兴盛优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基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商品搜索意图识别”、长沙博为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博为AI临床决策支持系统”等6个项目获评示范性应用场景,另有湖南车路协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车路协同智能路侧安全预警系统项目获评优胜项目。

以应用带动产业发展和技术研发,推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现场的10个高新区参赛项目“创造”了10个应用场景,涵盖了工业智能、智能办公、智能检测、智能驾驶、智能医疗等领域,加速推动了传统产业的智能化转型。

据悉,长沙高新区现有人工智能链上企业337家,其中200余家人工智能企业入选国家、省、市项目。为推动园区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长沙高新区相继出台了《关于推进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等产业政策,涵盖人工智能招大引强、创新载体建设、试点示范、深度融合应用、人才科研等方面,近三年以来长沙高新区共兑现人工智能相关政策资金共计1亿元,覆盖200多家人工智能企业。

来源:澎湃新闻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