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聂玉春会长出席首届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产业大会

聂玉春会长出席首届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产业大会

2021年4月10日,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和深圳市电子信息产业联合会共同主办首届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产业大会在2021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期间举办。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会长聂玉春出席大会并致辞。

聂玉春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大会围绕信创产业突破核心技术、保障网信安全、营造产业生态、推动创新应用开展交流研讨,这一主题为业界高度关注,十分必要。在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下,我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是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的重要举措,是国家战略。信创产业是国家“十四五”发展目标的重要抓手,是国家经济转型调整和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是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支点,也是国家数字化转型、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从2019年起积极参与国家信创工作,承担打造生态体系、推动兼容适配等重要工作。一方面,推动标准化建设,打造生态体系的基石;另一方面,组织生态兼容大赛,动员业内广泛参与。国产CPU和操作系统是信创产业的根基,也是信创产业技术壁垒最重要的环节。去年,我们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联手组织业内骨干企业起草,邀请倪光南院士、沈昌祥院士、李伯虎院士等业内专家评审,于去年12月28日发布了中央处理器/操作系统体系系列团体标准首批五项标准,这是我国首批以计算机核心架构为对象的标准化文件,解决了行业内相关领域至今没有统一标准的问题。在组织生态兼容测试方面,我们举办了一系列中国兼容IT系统创新应用大赛,组织业内企业对热点技术领域急需的重点应用进行开发、测试和验证,形成了一批兼容创新解决方案的新应用成果。下一步,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将继续发挥平台作用,打造生态、引领产业、推动合作、升级服务,推助我国信创产业不断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解决方案副总裁杨威、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副总裁段启钟、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于吉永、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恒英浩等信创产业专家和企业家出席大会并发表了演讲。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