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乌镇百度Apollo Park正式开园

乌镇百度Apollo Park正式开园

 

智能联汽车“新赛道”!乌镇百度Apollo Park正式开园

自主泊车、无人驾驶、共享无人车开放道路演示......12月8日上午,乌镇百度Apollo Park正式开园,这标志着乌镇在智能联汽车“新赛道”上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跨越。

桐乡乌镇作为工业互联网大会的举办地,为工业互联网的强劲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及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也是智能网联汽车与自动驾驶产业创新发展的战略高地。

阿波罗智行科技(桐乡乌镇)有限公司传承百度Apollo科技基因,面向未来大规模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应用测试需求,在乌镇打造Apollo Park智能网联示范基地。

作为百度Apollo在长三角地区重要的研发、设计、应用和测试基地,乌镇Apollo Park将协同乌镇当地完善自动驾驶、智能网联产业链条,打造全域智能驾驶公共交通系统。

可以载客游览的无人驾驶小巴,能够自动清扫地面的无人驾驶扫地车,具有加热和冷藏功能的5G移动餐车……在乌镇百度Apollo Park,智慧出行触手可及。

据百度Apollo Park项目总监张梦菲介绍,乌镇百度Apollo Park包含六大元素,即聪明的车、智慧的路、高精的图、智能的云、科技的城、连接的人。它具备了百度AI科技基因和Apollo平台的生态活力,创造性融合了百度Apollo在自动驾驶、智能汽车、智能交通等各行业的领先技术和产品,是一个以“车—路—云—图”为核心的智能网联生态基地。

近年来,乌镇积极承接世界互联网大会红利,以智能网联为发展核心,深耕智能网联汽车、智能计算、智能芯片、智能制造等细分领域未来产业和生产型、生活型服务业,全力打造“1+X+2”的产业生态体系。2015年,乌镇成为工信部批准的首批智能汽车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区,同年,百度的无人车来到了乌镇,并第一次得以在开放道的路上进行整车队的测试运行。以智能网联汽车为切入点,聚焦环境感知、智能决策、控制执行与网联系统四大细分领域,乌镇高起点打造百度人工智能产业园。

来源:浙江日报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