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QQ浏览器AI算法大赛颁奖典礼在深举办

QQ浏览器AI算法大赛颁奖典礼在深举办

 

11月28日,QQ浏览器2021AI算法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正式举办,由明略科技,百度,搜狗组建的参赛团队摘得“多模态视频相似度”赛道冠军,来自北京大学的参赛团队摘得“自动超参数优化”赛道冠军,两支队伍最高将获得20万元奖金。当天,QQ浏览器还发布了全新技术品牌——QQ浏览器实验室,致力于探索下一代信息与服务获取和交互方式。

据悉,今年8月,QQ浏览器联合国际综合AI学术会议之一顶会CIKM和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多媒体技术专委会举办了2021AI算法大赛,比赛设置了“多模态视频相似度”和“自动超参数优化”两大赛道,吸引了海内外“产学研用”多方同台竞技。

大赛自8月15日启动以来,受到了全球AI算法爱好者及业界的广泛关注。整个赛程历时68天,覆盖全球279个城市,共吸引来自276个不同高校、企业和社会的算法精英1853人,组成852支队伍参赛,队员中也有来自德国、加拿大等国际高校的学生,期间共完成了近7000次提交。

腾讯副总裁殷宇表示:“QQ浏览器AI算法大赛希望能为算法爱好者们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去应用和实践在业界和学校中所积累的知识和技巧。用技术驱动信息,让内容创造美好,这是我们举办本次算法大赛的初衷。”

殷宇表示,QQ浏览器AI算法大赛在明年还将继续举办,欢迎广大AI算法爱好者们在未来能够积极报名参赛。同时,QQ浏览器还成立了一个名为“QQ浏览器实验室”的技术品牌,依靠AI、搜索、大数据、推荐算法的技术研究,提升信息与服务的获取效率,革新用户与世界的交互方式,成为探索下一代信息与服务获取方式和交互方式的研究平台。

据悉,过去几年,QQ浏览器作为PCG AI中台主建设方,取得了一些成绩和突破。PCG推荐AI中台作为技术中台的其中一个核心,负责PCG整体AI领域的基础系统建设,和核心应用算法的打磨,为PCG推荐业务提供了一条完整高效的工业化处理流水线。

来源 | 羊城晚报 羊城派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