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珠海举办工业互联网创新峰会

珠海举办工业互联网创新峰会

 

11月30日,2021年珠海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峰会暨珠海市网络安全职业技能竞赛颁奖典礼举行。珠海市委网信办、珠海市职业训练指导服务中心、珠海高新区总工会、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珠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等单位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珠海市近百位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探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及“网络安全”话题,为珠海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珠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会长、珠海南方软件园董事长张革提及,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工业互联网结合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也是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的开端,网络安全职业技能竞赛是对提升职业素质、推进科技创新、培养高技能人才重要的一环,通过举办职业技能竞赛为企业培养和造就更多的能力强、业务精、网络安全高技能的领军人才,不断满足企业对网络安全高技能人才的旺盛需求。

会上,安恒信息广东区域技术总监曾帅就“打造自主创新、安全可信的工业互联网新生态”发起主旨演讲;嘉泰智能创始人总经理黄云艳以“工业数字化基座能力,让数字化转型变得更容易和有价值”为主题作案例分享。

现场还举行了珠海市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珠海市网络安全职业技能竞赛颁奖典礼。珠海市委网信办、珠海市职业训练指导服务中心、珠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领导为获得“珠海市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珠海市网络安全职业技能竞赛”前六名参赛选手颁发了证书、奖杯及奖金,其中前三名的选手还被授予“珠海市技术能手”称号。

主办方称,希望通过工业互联网创新峰会,实现业务模式的创新、升级变革,推动各行各业转型升级,创造新产品、新业务与新模式,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通过举办珠海市网络安全职业技能竞赛,以赛代练,以赛促学,搭建网络安全技能切磋交流平台,展示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和应急能力,同时为企业培养和造就更多网络安全领军人才。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