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21人工智能合作与治理国际论坛将研讨“元宇宙”议题

2021人工智能合作与治理国际论坛将研讨“元宇宙”议题

 

中新网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 孙自法)由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I-AIIG)主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作为国际支持机构的2021人工智能合作与治理国际论坛,即将于12月4日至5日在清华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

一段时间以来,引发广泛关注的“元宇宙”议题也被纳入本次国际论坛之中,成为其下设“如何构建一个平衡包容的人工智能治理体系”“人工智能技术前沿与治理”“元宇宙未来治理前瞻”的三大主论坛之一,吸引全球与会代表展开讨论。

2021人工智能合作与治理国际论坛除三大主论坛外,还设有七大专题论坛,将聚焦人工智能伦理与治理中的跨文化信任、在相互依存的全球数字时代弥合数字鸿沟、人工智能与国际安全、人工智能与气候行动、人工智能与算法公平、国际数字治理与企业可持续发展、人工智能与社会发展等热点话题进行探讨交流。

同时,该论坛还将举行“青年声音与人工智能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特别活动,来自“AI促进可持续发展青年创造营”决赛的5支优胜队伍将进行项目展示,就如何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可持续发展发出青年声音。

业内专家指出,人工智能作为有望引领未来变革的战略性技术,在重塑生产方式、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生产效率、赋能千行百业的同时,也带来安全、隐私、公平等问题和挑战。人工智能治理是全球共同面对的一大挑战,推动人工智能治理体系建设已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需要各国、各地区达成国际合作,共同探讨如何构建一个平衡包容的人工智能治理体系。

在此背景下,2021人工智能合作与治理国际论坛吸引来自全球相关学术机构、高校、国际组织、企业等几十家单位积极参与。作为引领全球人工智能对话合作的国际平台,论坛还邀请各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思想领袖和实践者,其中包括图灵奖得主、中外院士等学术界权威专家学者代表,联合国及相关机构、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等国际组织代表,以及中外科技行业企业领军人物等参加,共同为如何构建一个平衡包容的人工智能治理体系建言献策。

据了解,首届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合作与治理国际论坛于2020年12月中旬举行,中国、美国、英国、日本、新加坡等10多个国家的70位专家线上线下参会,围绕后疫情时代的人工智能国际治理、人工智能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作用、人工智能治理促进可持续发展、人工智能与国际安全、人工智能治理国际合作、人工智能与数据安全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形成《2020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合作与治理国际论坛白皮书》。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