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20数字政府建设大会在京召开

2020数字政府建设大会在京召开

2020年11月19日,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主办、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人工智能分会承办的2020数字政府建设大会(线下)在北京万寿宾馆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发司巡视员李颖,中央网信办专家委顾问、原国家信息中心主任高新民,中国信息产业商会秘书长张安安,国家卫健委信息化推进办公室副主任高燕婕,国家信息中心电子政务工程中心总工程师刘增明等与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数字政府建设主管部门领导及华为、深信服、来也等数字政府建设服务商的约300多位代表一道交流研讨数字政府建设之道。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副秘书长陈胜喜主持会议。

李颖在讲话中指出,加快经济社会的全面数字化转型是五中全会提出的一个重要命题,一是要加深对于经济社会全面数字化转型大趋势的认识。二是要以数字化转型作为应对未来各种风险挑战的主要思路之一。三是要以数字经济的发展支撑和带动数字政府建设。下一步,立足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全局,将围绕数字化转型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抓主线。以两化融合为主线协同推进两个强国建设。二是抓标准。紧密结合新一轮产业变革发展形势,优化完善两化融合标准体系,研究发布标准化建设指南,更加体系化地推动标准制修订工作和产业应用。三是抓平台。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的融合生态之争是全球制造业竞争的新焦点。要牢牢把握窗口期,加快构建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新型工业体系,抢占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制造业生态发展主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四是抓安全。坚持“统筹规划、应用牵引,问题导向、联合攻关,标准先行,产用互动”的原则,进一步加大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支持力度,逐步构建良性发展产业生态,为各领域安全可靠应用做好支撑。

张安安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坚定不移建设数字中国、加快数字化发展,本届大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上述精神,总结和交流政府数字化转型路径和先进经验,发挥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的作用。作为我国信息产业的代表性行业组织,中国信息产业商会自1990年成立以来,积极组织广大会员企业参与电子政务建设。下一步,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将全面贯彻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紧扣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各项活动,积极发挥商会平台作用,积极培育信息产业和谐共生的生态链、多元和富有活力的经济结构、良性竞争的市场秩序、健康自律的行业治理机制,争做信息产业创新的引领者、产学研用对接的舞台、国际合作与兼容适配的重要窗口,为政府治理能力建设做好服务。

在研讨环节,中央网信办专家委顾问、原国家信息中心主任高新民做主旨演讲《数字政府新特征》。国家信息中心电子政务工程中心总工程师刘增明、四川省泸州市数字经济发展局局长卢启刚、山东省潍坊市大数据局副局长陈军、广东省肇庆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业务统筹科科长陈家成分别分享了所在单位在数字政府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华为数字政府业务部副总裁解决方案总裁蒋毅、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政府事业部数字政府行业运营总监张航、北京来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兼政府业务总经理刘敬帅、浪潮集团数字政府事业本部副总经理姜佩宏、中移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数字政府首席方案架构师陈佳、北京致远互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信创事业部总经理程屹交流了为数字政府建设提供的技术支持和解决方案。

作为信息产业兼容系统应用创新大赛的一部分,会议发布了《2019-2020年度政府数字化转型创新成果》。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