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广东举办“专精特新”冬季发布会 助力中小企业拓市场

广东举办“专精特新”冬季发布会 助力中小企业拓市场

 

11月17日,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2021年“专精特新”冬季新品发布会在广州举行。来自高端装备制造业、新兴信息产业、生物医疗、新材料、节能环保等五大领域的20个新品经过激烈角逐,亮相冬季新品发布会舞台,正式向海内外发布。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普遍集中在工业基础领域,深耕细分市场,形成独特专长,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关键环节。

本次冬季新品发布会的20个“单项冠军”涵盖半导体、新能源、互联网等新一代技术领域,企业的发展模式更为多元,内生增长动力更为强劲,且在各自的细分赛道上有极强的专注力,优势与特色显著,普遍具有“研发投入高、成长空间大、盈利能力强”的特点,将为未来科技产业发挥强大的“补链强链”的作用。

分领域来看,这些新品在所在领域各有成就。

如,高端装备制造方面,深圳市轴心自控技术有限公司发布的“半导体大气式等离子表面处理系统”,打破了国外对同类产品的垄断,相比国外同类产品效率提升了2-5倍,使用成本降低30%以上,可广泛应用在半导体、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等行业生产。

在生物医疗方面,广州莱恩医药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发的“药物非临床评价研究关键技术服务平台”可以显著提高我国自主知识产权创新药物的研发水平与效率,解决生物医药研发过程中的的瓶颈问题。对此,广东创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长薛新平表示:“莱恩医药的技术服务平台专注于数个细分领域,差异化很明显,我认为是很有意义的。”

发布会还特别邀请了夏秋季新品发布会代表企业,与新获评企业同台分享,同场展示。作为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创新代表,广东嘉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推出了多款终端移动机器人产品,至今已有超过5000台嘉腾AGV应用于世界各地的企业。

嘉腾机器人董事长助理易思佳表示,借助发布会平台,尤其是现场诸多媒体和投资机构的关注,其产品和品牌影响力获得了进一步的传播,融资渠道也变得更加多元化。同时,嘉腾机器人的直接销售业绩也有明显的提升,易思佳说,“仅仅是在发布会现场展区,我们就收获了24组诚意客户,其中11组是有高度诚意,这个月初我们刚成交了一笔可观的订单。”

据悉,广东省工信厅每年按照夏、秋、冬三季滚动发布的模式,发掘广东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品(技术)并加以推广,将新品发布会打造成一个常态化、规范化、长期性的运转平台。此举既是对中小企业创新能力的鼓励和培育,也是促使其快速获得融资、实现高效商业化的重要举措。(经济日报记者 庞彩霞)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