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长三角科技成果交易信息联合发布机制启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长三角科技成果交易信息联合发布机制启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以“技术赋能 数智引领”为主题的第四届长三角科技成果交易博览会11月17日在上海嘉定开幕。经过3年的运营,长三角科交会的邀请范围首次覆盖长三角41个核心城市,进一步扩大了长三角“科技朋友圈”。

澎湃新闻从上海技术交易所获悉,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指导意见》中提出的“建立全国技术交易信息发布机制”工作要求,开幕式上,上海技术交易所联合博士科技、科创帮、迈科技、绿丞科技等四家专业服务机构,联合启动了“长三角科技成果交易信息联合发布机制”。随着该机制的启动,未来上海技术交易所将联合江浙沪皖多家科技大市场实现长三角地区科技成果交易信息发布的互联互通,共同建立起完善的信息评价和发布标准,推动科技成果在长三角地区的转化。

在11月18日举行的“长三角技术要素服务推进会”上,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交流合作部部长臧玉明表示,基于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的职能,要着力打造扎根上海、辐射长三角的长三角科创圈建设,结合各地区实际情况,把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落到实处。同时充分发挥上海技术交易所等平台的辐射优势,联动长三角区域各地政府、企业、科研院所、金融机构,以及各地科技局、科技大市场,共同加快推进“长三角技术要素市场”的生态圈建设。

原上海科学院院长孙正心在大会演讲中表示,创新策源的资源配置和力量布局从国家到地方,都呈现出集群的态势,而长三角地区正是全国集群分布最为密集、科技创新最为活跃、技术要素配置最为齐全的区域。所以长三角区域内的省市更要与时俱进,坚持技术市场的服务创新,推动长三角技术要素服务向高质高效,开放协同的目标发展。他同时分析了如何与时俱进地发展技术要素服务创新,首先要将技术服务深度融入产业链创新链之中,其次建设好长三角一体化技术市场的枢纽平台和共享网络,例如上海技术交易所这样的创新型技术要素市场。最后是打造技术服务行业和机构的“专精特新”,关注前沿性的技术创新机制和国际趋势。

自去年10月28日开市以来,上海技术交易所累计成交金额超22亿元,搭建了核心交易网和服务协同网的核心交易体系,围绕交易、托管、结算、登记等四大功能打造了一系列的服务产品。上技所副总裁徐荣在上述推进会上就开市以来各项交易数据做了详细拆解和分析,从中总结出目前技术交易市场的相关规律,并对上技所交易凭证、权益登记的服务做了重点推荐。上技所基于这“两张证”的服务,未来将有助于高标准技术要素市场的是建设,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的发展。

来源:澎湃新闻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