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首创基于区块链的“数字交易合约”

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首创基于区块链的“数字交易合约”

 

据证券日报消息,11月12日,在北京市经信局的支持下,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以下简称“北数所”)通过网络视频的形式举办线上推介发布会,落地了全国首发基于区块链的数字交易合约等一系列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成果。

表面上,“数字交易合约”是数据提供商、应用商和服务商共同达成的数字交易约定,涵盖交易主体、服务报价、交割方式、存证码等信息,是交易连续、真实、可追溯的高可信“动态交易账本”。本质上,“数字交易合约”是针对具体数据交易问题的一整套解决方案,不仅突破了单一数据买卖的传统初级模式、发展为涵盖数据、算法和算力的组合交易模式,还扩展了数据资源的价值实现范围,把算法、算力及综合服务应用也变成了可供交易的数字资产。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