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5G边缘计算联合创新基地高层研讨会成功举办

5G边缘计算联合创新基地高层研讨会成功举办

 

11月12日,华为、海尔、中国移动在山东青岛联合举办了“5G边缘计算联合创新基地高层研讨会议”,成功发布了三大领先业界的5G场景化解决方案,即“5G工业视觉检测”、“5G视频流智能分析”和“5G融合互联”,并就当前5G项目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创新场景孵化和建网标准推进工作进行了深度研讨。

  5G边缘计算联合创新基地由海尔、中国移动、华为在今年2月共同创建,期间三方紧密合作,发挥各自技术优势,实现了5G与工业现场的深度结合,并通过在海尔互联工厂中的试点,不断迭代优化产品及解决方案,加速5G+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发展。 本次会议上,三家企业相关负责人以及海尔全国20家工厂及6家合作伙伴的领导共同出席此研讨会议,就创新基地当前取得的成果以及下一阶创新目标,重点工作规划等达成一致。

通过近一年来的深度合作,三方达成共识,希望通过共同推进典型行业价值平台的合作,加速成熟5G场景化方案在行业内部的广泛应用。当前成功孵化的5G场景化解决方案已在卡奥斯5G+工业互联网平台上线,企业可通过该平台进行5G解决方案的咨询和选购。此合作扩大了三方创新成果在工业制造领域的影响力,加速了5G场景化解决方案向海内外制造企业的复制。

未来,华为将与海尔、中国移动和持续深化合作,加速5G在工业制造领域的高效率拓展,联合更多国内外优秀合作伙伴一起挖掘5G与工业互联网更多融合应用场景,并赋能至更多制造企业,带动全行业发展,助力实现国家5G应用“扬帆计划”。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