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21第五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在海口开幕

2021第五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在海口开幕

 

11月12日上午,主题为“逐梦自贸港 聚力健康新时代”的2021第五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下称“海南健博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2021第五届海南健博会进行了全面提质升级,展览面积达4.5万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2500个,参会代表预计逾6000人,共吸引了500强跨国药企、国内龙头企业近3000个品牌参展。包括默沙东、葛兰素史克、拜耳、康希诺生物、扬子江药业等。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是全国唯一的“医疗特区”。在本届健博会上,乐城先行区展区带来了包括全球体积最小的心脏起搏器、人工耳蜗等在内的多款国际领先器械类产品和药品类产品。

开幕式上,公布了2021年度“海南气候康养市(县)”评价工作结果,经专家综合评审,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被授予2021年度“海南气候康养市(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展会上众多黑科技产品惊艳亮相。全球首款吸入式新冠疫苗、“李时珍蕲艾”生命能量灸、智慧中医诊疗等,让科技为大健康产业赋能。此外,观众还可免费体验针灸、拔罐、推拿等传统民间手法。

在开幕当天举行的“中国国际医疗健康产业高峰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提到,中国疫苗一直处在第一方阵第一梯队,中国七款疫苗已经上市使用。人类在不断地研发疫苗,病毒也在不断地变异,现有数据支持给我们提供了基础免疫。基础免疫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尤其是防重症、防死亡减轻疾病负担。全世界人民还是应当团结起来,一起想办法消除甚至消灭病毒。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康乐,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文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所长周晓农也分别发表主旨演讲,从新冠疫苗研发到全健康、从传染病消除到热带病,带来了前瞻性、专业性全球健康议题。本届海南健博会汇集了众多业界著名专家、学者等高规格、重量级的嘉宾,将在27场专业论坛中,为健康事业贡献智慧力量。

海南健博会是海南省“十四五”规划的十大会展项目之一,已成功举办四届。作为健康医药领域企业把握产业投资动向、发掘投资机遇最直接有效的平台,通过精准高效的商贸配对,加速医药健康领域的科研成果转换落地。

本届健博会由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委员会、海南省医疗保障局、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集团)联合主办。本次展会将持续到11月14日。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记者:刘冀冀 郭萃 拍摄/剪辑:周达延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