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中国电子携手中国移动打造首个基于PKS体系的网信示范营业厅

中国电子携手中国移动打造首个基于PKS体系的网信示范营业厅

 

(中国电子通讯员  何晓伟)近日,由中国移动和中国电子旗下长城软件、麒麟软件、中国长城、飞腾等多家单位共同打造的中国移动温州分公司网信示范营业厅正式投入运营。该营业厅具备日常业务受理、参观交流、网信产品销售、网信系统适配及网信成果展示等五大功能,实现了通信业务办理端到端设备的全国产化,是全国电信行业内首个基于PKS体系打造的网信示范营业厅。

中国移动温州分公司营业厅采用飞腾新一代高效能桌面CPU——飞腾腾锐D2000,集成了8个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处理器内核,可满足更复杂应用场景下对性能和安全可信的需求。同时,基于银河麒麟操作系统,适配国产软硬件平台,实现跨平台应用部署,最大程度满足了用户对易用性、个性化的桌面办公及开发需求,实现了业务办理端到端的国产自主化。长城软件研发了终端适配平台,打造了国产化整体解决方案,解决适配难点,实现业务系统微改造,智能化运维保障业务系统顺畅运行,仅用3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包括前台业务受理、设备改造、业务受理系统网信适配等在内的多个业务系统转型升级。中国长城提供了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国产计算机系列产品,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安全程度高、生态环境好、性能稳定可靠,保障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系统的“本质安全”,为运营商的业务终端提供安全、可靠、稳定的环境。

作为网信产业国家队,中国电子正加快打造国家网信产业核心力量和组织平台,近年来,成功突破网信领域多项关键核心技术,构建了兼容移动生态的安全先进绿色的“PKS”自主计算体系和最具活力与朝气的应用生态与产业共同体。未来,中国电子将加速推进技术研发和产品迭代,全面助力电信行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