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青岛科技大学与北京启明星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青岛科技大学与北京启明星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会通讯员  李师)近日,青岛科技大学与北京启明星辰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吕万翔、启明星辰山东大区副总经理杜鹏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经验,在专业与需求、科研与产业化等方面形成深度对接,就工业互联网安全、5G安全、物联网安全、云安全、数据安全等新技术重点在橡胶和化工领域的应用、研究及深度融合开展探索与创新。

打造人才培养新模式

围绕工业互联网领域人才培养与培训,共同开发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立行业核心级认证培训体系,为工业互联网安全的创新与有效性运营,培养具有应用型、复合型、实战型等专业化人才,为青岛市建立网络安全人才培训培养基地。

共建安全实验室

共建工业互联网安全实验室,进行安全研究,为学生提供更多前沿工业互联网场景的实践机会和场地,助力培养工业互联网、网络与信息安全等信息科技领域的产业化人才,提升网络安全实战能力。

开展产学研用管合作

充分发挥双方在科研、产业等方面的优势,联合进行技术开发、项目合作、技术成果转化和技术攻关、技术创新等合作,强调工业互联网业务与安全共生关系的同时,以场景化创新与应用,结合行业化特点,通过“产、学、研、用、管”创新生态,来更好地满足工业互联网安全的场景化应用和保障需要。

构建安全运营创新模式

结合青岛市企业、高等院校、职业教育等行业需要,实践打造可落地安全运营中心创新模式,结合AI、大数据等核心技术,提供覆盖用户信息系统规划、设计、建设、运行等全生命周期的安全管理能力,提供运营平台、服务团队、应急响应支撑能力输出。

网络安全的本质在于对抗,对抗的本质在于人与人的较量,工业互联网安全的创新与有效性运营亟需专业化人才支撑。启明星辰自成立初期,就十分重视网络安全意识的培养与培育,于2017年成立了启明星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目前已形成八大课程体系,近百门课程,并同众多高校展开深度合作,联合共建工业互联网安全实验室、工控安全测试床和网络靶场,开展虚拟化对抗,培养更多具有应用型、复合型、实战型的需求特点工业互联网安全人才,为国家的工业互联网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未来,启明星辰将继续发挥自身领军行业的优势,携手青岛科技大学加快打造青岛“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提高青岛工业互联网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为青岛提供有力的人才供给和技术支持,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