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第四届中国电子竞技创新年会召开

第四届中国电子竞技创新年会召开

2020年8月14日,为期3天的第八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在深圳开幕。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中国电子董事长芮晓武,北京大学教授、工信部原副部长杨学山,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乔跃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平等参观展馆并出席开幕活动。当天下午,第四届中国电子竞技创新年会在位于博览会一号馆中心的电竞展区隆重举办。

本届年会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主办、中国信息产业商会电子竞技分会、LED分会、全媒体科技分会、金融科技分会和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联合承办,三星显示、腾讯电竞、完美世界、中电创智、爱攻电竞、中电友普等单位支持。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会长聂玉春、副会长陈杰、秘书长张安安出席年会。会议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副秘书长陈胜喜主持。腾讯电竞品牌负责人杨瑞、完美世界高级公共事务总监乔婷婷、艾德蒙科技AOC&AGON显示器B2C家用销售总经理林为康、中电创智电竞产业中心总经理兼阿氪赛斯CEO顾思佳、上海烨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晓文、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秘书长付自虎、北京网络文化协会副秘书长胡莉、广州电子竞技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斌、副会长莫慧敏、副秘书长冯敏辉、宁夏电竞研究院院长八永旺、深圳电竞协会副会长林俊杰、海南游戏行业协会秘书长助理徐蒙、钛度科技总裁杨沛、白夜电竞总经理苏建、网鱼网咖华南大区负责人乔峰等业内大咖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位电竞场馆投资人、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和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各会员单位及媒体朋友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电竞+,赋能电子信息消费生态”。

 

 

聂玉春在年会致辞中指出,电子竞技消费是对各类电子信息消费产品与服务具有聚合性、引领性的消费形式。当前,推进电子竞技消费与各类电子信息消费深度融合,对于扩大内需、提振消费具有更现实的意义。今年以来,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彰显了我国经济的坚强韧性和巨大潜能。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抗疫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体现了信息产业对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的强大赋能作用。今年5月,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要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7月27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电视电话会议提出,要着力扩大有效需求,多措并举提振消费,加快发展新型消费业态,推进互联网和各类消费业态深度融合。电子竞技消费是互联网消费的重要形式,发展电子竞技产业是振消费、扩内需的重要手段。中国信息产业商会高度重视在电子竞技领域发挥作用,致力于搭建电子竞技产业发展平台,打造电竞消费生态体系,探索和推进用电子竞技来赋能整个电子信息消费生态。早在15年前,就设立了网络游戏产业分会,后更名为电子竞技分会。在5年前,发布了我国网络游戏与电子竞技领域的第一批国家技术标准。从2017年起,在工信部电子信息司等政府主管部门的支持下,我商会每年在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上举办 “中国电子竞技创新年会”,同时启动该年度的“中国电子竞技创新大赛”。去年,这项赛事每届的参赛选手已突破万人,为我国电子竞技产业及消费电子信息市场的增长起到了推动作用。

陈胜喜在会上解读了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组织、腾讯电竞牵头编写的两项团体标准,发布了本年度的《中国电子竞技创新生态调查报告》。

 

 

根据调查结果和创新指标体系的分析,腾讯电竞的标准化创新、完美世界的CS:GO职业联赛、中电创智(上海)科技有限公司的电竞模式创新、爱攻电竞AG353UCG的电竞设备创新、北京友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电竞云服务创新、广东裕鑫丰智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电竞装备创新、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的电竞行业服务创新、上海烨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电竞运营创新等项目分别获得所在领域的金奖。

 

腾讯电竞品牌负责人杨瑞发表了《以技术赋能电竞生态》的演讲

 

艾德蒙科技AOC&AGON显示器B2C家用销售总经理林为康分享了《电竞+全屏视讯战略,构建游戏生态圈》

 

完美世界高级公共事务总监乔婷婷分享了《科技赋能未来 文创点燃梦想——5G时代下的数字文创发展之道》

 

中电创智电竞产业中心总经理兼阿氪赛斯CEO顾思佳分享了《电竞与数字科技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创新》

 

作为培育信息产业兼容系统生态体系一项重要行动,中国信息产业商会自去年起,联合中外IT企业、评测机构和地方政府部门,共同启动了“兼容系统创新应用大赛”。旨在进一步提升中国信息产业对外开放水平和国际间产业协作水平,促进兼容系统的应用创新、产业对接和市场拓展。本年度“中国电子竞技创新大赛”将增加电子竞技兼容创新应用的内容,启动“兼容系统创新应用大赛”的电竞专项赛,烨侃信息科技公司总经理朱晓文对该专项赛的内容进行了介绍。中国信息产业商会电子竞技分会副秘书长、白夜电竞总经理苏建介绍了电竞服务创新联盟发起暨电竞场馆投资人俱乐部成立的相关事宜。网鱼网咖华南大区负责人乔峰介绍了《以“全民社交”理念推动电竞场所升级》。

爱攻电竞显示器

 

中电友普电竞云

 

锦囊电竞酒店

 

ADW创世手游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