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第三届党建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深举办

第三届党建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深举办

 

10月26日—27日,第三届党建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深圳举办,评审出“十佳案例”金奖6名、银奖9名、铜奖15名。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邹晓东,广东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姚奕生,深圳市委副书记艾学峰,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玲,深圳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陶永欣出席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旗帜杂志社社长侯永峰主持。

邹晓东在讲话中指出,机关党建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重要组成部分,地位特殊、职责重要,必须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7·9”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与时俱进、勇于改革创新、全面提升质量,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自我革命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发挥对其他领域党建的重要风向标作用。举办第三届党建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展示机关党建成果、推动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要及时总结经验、注重改进提升,努力把展示交流活动打造成机关党建创新的重要品牌。

艾学峰表示,深圳进入了“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迎来了“双改”示范的重大战略机遇,对机关党建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深圳将学习借鉴各地的经验做法,以先行示范标准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双区”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努力为全国机关党建创造更多“深圳经验”。同时,他还介绍了深圳近年来围绕打造铸魂、强基、担当、合力、品质“五型党建”,探索推进“标准+质量+示范”建设和“党建+”行动,率先构建指标量化、督查巡查结合、考核评价“三位一体”闭环落实体系,创新打造争创模范机关、争建五星支部、争做五星党员“三争”行动等品牌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旗帜杂志社和深圳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主办,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省(区、市)、副省级市的机关党建工作者约200人参加了活动。经过初评、现场展示、提问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深圳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金华市直机关工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无线电台管理局党委、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直属机关党委、福建省委组织部、教育部考试中心党委等6家单位分别荣获“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三个方面的“十佳案例”金奖。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深入学习贯彻‘7·9’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推进机关党建理论和实践创新”主题论坛,2家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党委和12家省市机关工委负责同志,围绕如何推进理念思路创新、方式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破解机关党建工作面临的新老难题等话题,结合理论思考和实践探索作主旨发言,进一步增进交流、加强互鉴。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不断提升质量。活动得到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广东省直机关工委的精心指导,得到了全国各地机关党建同行的热烈响应,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聚焦“党建创新”,共征集到优秀案例528个。经15位专家独立评审,评选出本届“十佳百优案例”,其中“十佳案例”作为交流学习典型进行现场展示。

来源:人民日报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