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两岸大湾区区块链应用研究所在福州成立

两岸大湾区区块链应用研究所在福州成立

 

东南网10月28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28日下午,海峡两岸区块链创新应用交流会暨两岸大湾区区块链应用研究所揭牌仪式在福州举行。本次活动以“融情两岸,链向未来”为主题,旨在运用区块链技术推进闽台企业产业升级与协同发展,加强两岸文化、经济产业融合。

本次会议由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高新区管委会、福建省区块链协会联合主办,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承茂、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熊国华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李克亭、福州高新区管委会三创办主任王良安、福州高新区党政办副主任张颖、福建省区块链协会会长陈意斌等参加活动。

陈承茂表示,两岸根脉相连,物竞同源,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数字经济,使两岸重新回归零距离。两岸大湾区区块链研究所的使命,是创新运用区块链技术服务两岸文化经济融合发展。

熊国华表示,福州高新区高度重视区块链发展,希望研究所在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的指导下,持续发挥专业优势,推动区块链技术与两岸文化、经济的融合创新,落实数字经济领跑行动,加快“数字福州”建设,促进两岸人才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实现两岸数字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据了解,该研究所是我国首个横跨海峡两岸的区块链研究所。研究所采取大陆、台湾“双所长制”,坚持产业先导原则,融合两岸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信息技术,以数字应用为导向,运用区块链技术促进两岸经济交流,推进两岸企业产业升级与协同发展,助力两岸大湾区建设。

福建省区块链协会会长、两岸大湾区区块链应用研究所大陆所所长陈意斌表示,在统促会的指导和高新区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区块链研究所未来将聚焦两岸特色产业,建设两岸大湾区区块链技术平台,率先应用于艺术文化创意业、智慧农业等,催生两岸经济新发展空间。

揭牌仪式上还正式发布了两个区块链小应用——“红色链记”与“海峡融合链记”,标志着两岸大湾区区块链应用正式落地。在随后的交流会上,两岸大湾区社区设计研究所所长马彦彬、两岸大湾区木雕艺术研究所副所长曹欣微等两岸大湾区研究所代表分别研讨区块链技术在两岸工作中的应用展望。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