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Facebook正式宣布更名为Meta

Facebook正式宣布更名为Meta

 

腾讯科技讯 10月29日消息,Facebook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周三举行的Facebook Connect开发者大会中正式宣布,公司名称将更名为“Meta”,以反映该公司超越社交媒体的日益增长的野心。新名称“Meta”来自于科幻词语元宇宙(Metaverse),来描述新公司在虚拟世界中工作和娱乐的愿景。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希望我们的公司会被视为元宇宙公司,”扎克伯格周四说。在周四的Facebook Connect活动上,他详细阐述了对元宇宙的愿景,认为这是Facebook吸引年轻用户的关键。“我们已经从桌面经过网络走到手机,从文本经过照片到视频,但这还不是终点。下一个平台和媒体将是更具沉浸感和具体化的互联网,在那里你可以体验,而不仅仅是看着它,我们称之为元宇宙。”

扎克伯格表示:“今天,我们被视为一家社交媒体公司,但在我们的基因中,我们是一家构建技术以连接人们的公司,而元宇宙是下一个前沿,就像我们刚起步时的社交网络一样。”Facebook同时还宣布,该公司的股票代码将从12月1日起从“FB”更改为“MVRS”。

Facebook已投入巨资,打造数字化身居住的共享在线空间的新现实,项目从虚拟现实眼镜到电子商务平台。该公司同时也在调整其架构。扎克伯格周一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说,包含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产品和服务的Facebook Reality Labs正成为一个独立的报告部门,该部门的支出将使今年的总营业利润减少100亿美元。扎克伯格在周四的一封信中指出:“我们希望在未来十年内,元宇宙将覆盖10亿人口,举办数千亿美元的数字商务,并为数百万创作者和开发者提供就业支持。”他同时还表示,将会为元宇宙投入数百亿美元。“我们认为,元宇宙将成为移动互联网的继任者,”扎克伯格说。

在周四的活动中,此外,Facebook还推出一款名为“Project Cambria”的新虚拟现实耳机。该公司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这款设备将是一款高端产品,售价比299美元的Quest 2耳机更高。扎克伯格说,Project Cambria将于明年发布。此外,该公司还宣布了其首款完全支持增强现实的智能眼镜的代号:Project Nazare。该公司在博客文章中说,这种眼镜“还有几年时间才能上市”。扎克伯格说,“我们与Nazare还有一段路要走,但我们正在取得良好的进展。”

因为Facebook最近几个月面临着来自立法者、研究人员和用户的激烈批评,越来越多地宣传的元宇宙也让扎克伯格有了一个舒适的话题来关注。外媒之前题为《Facebook档案》的系列爆料显示,该公司知道自己的平台漏洞百出,会造成伤害。扎克伯格说,这些批评描绘出一幅他共同创立的公司的虚假画面。

在周四的活动中,扎克伯格谈到了在公司面临此类审查时讨论新计划的决定。“我知道有些人会说现在不是关注未来的时候,”扎克伯格说,但他认为,即使一路上犯了错误,继续前进也很重要。他在周一的电话中表示,该公司正在“重组我们的团队,让服务年轻人成为他们的新方向。”扎克伯格表示,这可能会在短期内削弱Facebook一些传统业务的用户增长,但会带来新的机会。

美国银行分析师周二在一份投资者报告中称,元宇宙是一个引人注目的概念,它“在Facebook的大力支持下,有合理的机会被大规模市场采用。”但美国银行的分析师也警告称,Facebook在这一领域的雄心可能需要多年才能实现。“只有长期投资人需要对Facebook的元宇宙商业模式愿景有强烈的信念,才能持有该股,”该分析师称。

Facebook是许多关注元宇宙的大型科技公司之一。微软、英伟达、Unity Software和其他一些公司已表示,他们正在为元宇宙开发工具、服务或内容。此外,Roblox和Epic Games已经举办了虚拟音乐会,数百万人以化身的身份出席。同样,虚拟现实应用,如“Rec Room”和“AltspaceVR”,让人们作为化身进行社交。一些科技行业预测者表示,未来这种体验将演变成近乎生活化。

扎克伯格表示,Facebook要通过元宇宙赚钱还需要时间。“为元宇宙建设基础平台将是一条漫长的道路,”他在周一的电话会议上说,并补充说,“在未来十年的后半段,我们会期望这将是一个更真实的商业故事。”

在周四的活动中,扎克伯格含蓄地抨击了竞争对手苹果对其应用商店收取的费用。扎克伯格说:“我认为,缺乏选择、高昂的费用正在扼杀创新,阻止人们创造新事物,阻碍整个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多年来,扎克伯格一直抱怨苹果对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的业务控制过多。苹果为其应用商店政策辩护,称这种做法有利于消费者。扎克伯格说:“我们希望为尽可能多的人服务。这也是我们希望采取的帮助建设元宇宙的方法。”

他说,该公司正在为元宇宙建立一个名为Horizon的社交平台,该平台的测试版于去年开始推出。目前,Facebook正致力于将Messenger通话引入虚拟现实,使人们能够更容易地探索虚拟世界或一起玩游戏。

该公司还计划增加创作者在增强现实中连接不同物理位置的能力。扎克伯格说,Facebook正在为其地平线平台创建一个市场,创作者可以在其中销售和共享数字项目。他说,与Office相关的Horizon功能也在开发中。扎克伯格说,进入一个更加数字化的世界将会带来社会效益。“如果你为了工作而旅行,在元宇宙工作意味着你每年只需少乘一次飞机,这可能比你能为环境做的任何事情都要好,”他说。

Facebook本月初表示,计划未来5年内在欧洲创造1万个工作岗位,致力于与元宇宙相关的工作。该公司还推出了Oculus品牌的虚拟现实耳机,并与雷朋合作开发了智能太阳镜,上个月以299美元的价格开始销售。今年8月,Facebook启动了Horizon Workrooms的公开测试。这是一款应用,让佩戴Oculus Quest 2耳机的人以虚拟化身的身份进入虚拟办公室,在看到电脑屏幕和面板的同时参加会议。扎克伯格周一表示:“我认为这项工作对我们的使命至关重要,因为传递一种存在感--就像你和另一个人在一起一样--这是在线社交体验的关键。(腾讯科技编译/无忌)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