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乐约健康助湖北首家商保“一站式”结算服务平台上线

乐约健康助湖北首家商保“一站式”结算服务平台上线

 

(本会通讯员  何淑伟)10月26日,湖北省首家商保“一站式”结算服务平台在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正式上线。这是湖北省首个、也是全国为数不多支持不同保险公司和不同险种的商保实时理赔的平台。商保患者到医院就诊后,不用复印单证、不用垫付资金、不用跑腿报销,通过医院的商保理赔小程序,简单几步即可实现快速理赔,资金“秒级”到账,将以往10-30天的商保理赔时间缩短到窗口实时报销,彻底告别理赔难、手续繁、报销慢。 

“开通商保‘一站式’结算服务平台,将进一步提升群众到我院就医的服务体验”,湖北省人民医院院长王高华在平台上线仪式上表示,改善群众看病就医体验是省卫健委确定要聚力办好的十件实事之一,“商保用户通过平台发起理赔申请,出院时即可完成商保的实时结算,大幅减少患者的理赔报销时间,有效降低看病的经济压力,群众看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均得到提升。” 

王高华表示,平台上线后,将对所有符合条件的商业健康险公司开放,按照统一标准、统一流程和统一服务,逐步覆盖市场上主要的商业健康险经办公司,为更多的商保患者提供“一站式”的结算服务,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 

“打通医疗机构和保险公司之间的数据孤岛,既要考虑合规和安全的问题,同时也得考虑效率和公平的问题”,湖北人民医院商保“一站式”结算平台的技术服务方,乐约信息服务(深圳)有限公司CEO付新华表示,一家医院同时接入大量保险公司,或者一家保险公司分别与大量医院之间进行数据连接,从政策性、技术性和经济性的角度考虑,实现的难度都很高。“湖北省人民医院通过平台模式,有效的解决了这一难题,医院通过与独立第三方共同搭建平台,统一出口、统一规则、统一管理,高效公平的实现医院和保险公司之间的连接。” 

此次湖北省人民医院和国内商业健康险“一站式”结算的领头企业乐约健康合作,除了向用户端提供更方便的结算服务,提升用户服务满意度,对于医院自身的发展,也是重要的助力。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