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广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琶洲核心园区正式开园

广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琶洲核心园区正式开园

 

10月22日,首届广州人力资源博览会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会上中国广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琶洲核心园区正式开园。海珠区负责同志全面介绍了中国广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琶洲核心园区的建设情况、发展前景及产业政策。

近年来,位于广州海珠区的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快速发展,实力地位大幅提升,成为省重点创新平台、市科技创新轴的核心支点。2020年琶洲试验区营收超2700亿元,企业数量超3万家,引入腾讯、今日头条等50家龙头企业,总投资超800亿元。同时,琶洲试验区巨大的人力资源需求也正在加速释放,预计2025年,琶洲西区数字经济就业人口规模将超过20万人,琶洲将成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未来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人才跟着产业走,人力资源服务跟着人才走。”海珠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广州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一江两岸、双核驱动,多点支撑”的规划,琶洲作为国家级产业园的双核之一,已形成以广报中心先导区、保利天幕广场、环球贸易中心、中洲中心为核心的人力资源产业骨架,已具备了良好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集聚基础。海珠将紧抓中国广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琶洲核心园区的建设契机,利用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的产业叠加优势,进一步推动人力资源专业服务高端化发展。

首届广州人力资源博览会围绕“广纳百业,海聚英才”主题,以中央部署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为契机,旨在集中展示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成果,促进人才交流对接,探讨人力资源课题,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共同推动粤港澳三地人力资源产业繁荣发展。

本次博览会是华南地区首个政府主办的大型人力资源综合性展会,总展览面积约8000平方米,共有近150家参展商参展,50余名来自政、商、产、学、研的人力资本领域重要嘉宾参加,围绕人力资源产业发展及高技能人才培养为主题,充分激发人才第一资源活力,不断提升广州全球聚才新能级。

博览会汇聚了各级行业协会代表、行业专家学者、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着力打造行业高精尖交流平台,60场马拉松式人力资源分享精彩纷呈,120家企业开展现场供需对接,50多家技工院校参与校企合作主题交流,更有多领域1000家知名企业代表及粤港澳大湾区人力资源专家学者逾10000人次的HR从业者、高校代表、境内外媒体代表等多方联动,线上线下共同见证了本届博览会的盛大举行。

采写:南都记者 代国辉

 

这是描述信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3号院16号楼五层        电话:010-68640013、68640027         传真:010-68640013          邮箱:office@ciita.org.cn

版权所有 @1990-2021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京ICP备14010836号          技术支持:新网